title2.jpg

 

朴寶英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cute.JPG

middle.JPG

之前在《狼少年》看過她,不過當時目光都放在宋仲基還有劇情上,所以只有印象是個可愛、演得也不錯的女孩。但是看完鬼神大人之後,我改觀了,不是可愛......是超超超可愛啊!

這齣是我在上檔前看到預告就決定要追的劇,因為角色設定太有趣了──處女鬼附身,聽起來就很吸引人,尤其是預告裡出現「我想做」這麼害羞的詞,感覺是一大突破,既然已經訂出這齣劇的主旨(?),那尺度應該會開放些吧?結果沒有辜負我的期待,裡面有不少一般劇裡不會出現的台詞,而且身體接觸和吻戲也頗為精彩,完全看不出是寶英的螢幕初吻啊,整個放超開XD

看第一集時,覺得主角奉仙本人的個性實在有些沉悶,雖然知道她也許因為看得到鬼而受折磨,因此影響了她的性格,但是唯唯諾諾的樣子實在讓人不太爽快。但是處女鬼純愛出現之後一切就不同了,純愛的性格和奉仙大相逕庭,看到她古靈精怪的樣子,忍不住就喜歡上她。飾演純愛的金瑟琪,曾在Kill Me Heal Me中看過,當時她飾演精神病患的模樣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她似乎很適合演這種瘋癲的角色啊。

funny.JPG

總之在奉仙被純愛附身後,有趣的事就接連發生了。也從此刻起,朴寶英抓住了我的心,她演得實在是太好了,竟然能無違和的演出那些撒嬌甚至有些三八的橋段,就像是純愛本人一樣。

 

fake.JPG

因為純愛遊蕩在人間的原因是處女怨恨,所以她努力的想找個男人解恨,只可惜一般男人是無法承受女鬼的,於是她一直失敗,卻在不小心附身在奉仙身上後,發現了Chef是難得一見陽氣男,於是她決定靠Chef達成心願,在純愛的瘋狂糾纏下,Chef終於動心,起了用身體「教訓」奉仙的念頭。但這時純愛卻發現自己喜歡上Chef,於是為了多待在Chef身邊一段時間,她反而退卻了,也在猶豫不決間發現自己遊蕩在人間的真正理由。

事實上到中段時,大家開始覺得劇情走偏了,因為純愛也喜歡上Chef,不但擔心之後會變成三角戀,還怕其實觀眾都弄錯了,純愛才是真正的女主角。我也覺得劇情走向和我原本預期不同,最乾淨沒有懸念的安排,是讓純愛在對Chef沒有任何感情的狀態下,單純為了解恨而幫助奉仙,然後在幫助過程中發現原來自己的恨並不是因為處女,而是因為無辜被殺害。但是編劇繞了點路,也許是為了讓純愛也能體會到愛情,嘗試那些生前沒做過的事。對我來說算是可以接受,因為純愛從頭到尾都沒有要破壞奉仙跟Chef的意思。

two2.JPG

2015-08-28_215910.JPG

two3.JPG

奉仙和純愛因為條件交換產生的友情也很溫馨,雖然說為了得到Chef做出附身約定是不太好,但是不這樣要怎麼演下去呢?而且因為早就預期純愛不會真的解處女之恨,所以也就把道德問題拋在腦後了。雖然Chef本來就默默關注奉仙,但若沒有純愛的主動,Chef和她很難有愛情的交集;沒有奉仙,純愛可能也找不到自己含恨的真相,也無法感受生前沒體會過的愛情。對從小就因為看見鬼而害怕膽怯的奉仙來說,純愛是她的第一個朋友,看到她們倆蹦蹦跳跳一起回家的畫面,我也覺得好開心。

當然事情能夠發展的這麼順利,也是因為她們都很善良誠實,純愛雖然喜歡Chef,卻一點也沒有要把Chef搶走的意思(這樣就會變惡鬼了吧...);奉仙誠實告訴Chef被純愛附身的事,也把純愛介紹(?)給他,其實什麼都不說也能夠繼續下去,但是奉仙不是那樣的孩子啊。所以說雖然Chef被騙很可憐,但是我實在不忍心苛責奉仙和純愛,反正最後Chef得到那麼可愛的奉仙,就委屈一下吧 XD

sing3.JPG

sing6.JPG

再來說說Chef,這是我第一次看曹政奭的戲,一開始覺得他跟李國毅好像...,會忍不住認錯人XD 他把傲嬌自戀主廚演得太可愛了,看到奉仙被自彈自唱的街頭藝人吸引目光,自己回家也拿起吉他彈唱;想要道歉所以送花給奉仙,說的是:「我原諒妳,羅奉仙!」(這哪招?!)而且這段還是曹政奭的即興演出(詳見以下花絮),我每看一次笑一次 XD

muscle.JPG

廚房裡的哥哥們也都很有趣,尤其是副廚,是說一開始覺得他超好笑,但是中間一度搞笑太多讓人有點煩悶XD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有趣,看他們成天在打鬧,讓人想問真的有這麼「和樂融融」的廚房嗎?XD 至於吸引了不少目光的藍帶,角色也很討喜,就是個默默喜歡奉仙和主廚的帥小夥,希望下次看到他有更多發揮!

不過在純愛的含冤真相這條線,覺得崔警長的部分處理得過於粗糙,首先他做壞事都不會被抓到這個就算了,在路上直接開門上警察同事的車也有點誇張,但是這些我都能不計較,主要還是收尾收得太快了,沒有把崔警長和惡鬼之間的關係交代清楚,墜樓之後惡鬼跑哪去了也沒說,究竟崔警長哪時候是真身,哪時候是惡鬼?本來想說最後一集會不會交代,一直等啊等的,沒想到最後是警長失憶,恩熙默默照顧他,不知道恩熙是否知道真相呢?我想應該不知道吧...。如果能早一點開始收,然後解釋詳細一點會更好。不過飾演崔警長的林周煥也演得很好,每次看他眼神轉換就覺得很毛啊。

love3.JPG

love.JPG

最後純愛要離開那段,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她就是個善良開朗的女孩啊!爸爸忽然病發那段,原本看預告時還想說怎麼忽然來這招,但是看正片時立刻想到,這一定是要讓純愛和爸爸有見面的機會啊,果然是這樣沒錯。

end.JPG

end2.JPG

其實這齣劇我看得還滿開心的,雖然不是掉坑的那種,但是結局收得平順甜蜜,雖然說我覺得奉仙的出國遊學來得太突然,但是看到Chef一個人在房間裡想念奉仙,哭著說「不該放她走~」,我笑得超開心啊XD 也因為出國來得太突然,導致奉仙「開放」的模樣也讓人有點不習慣,其實她原本個性應該就很可愛啦,只是因為沒自信所以才會說不出話,也許編劇想要讓她變得更自信才安排了這個橋段,不過我覺得讓原本的奉仙慢慢變得自信其實也很好。

總之,雖然這齣劇有鬼神,但是只有很偶爾會被冒出來的鬼驚嚇一下,劇情順暢,雖然有些bug,但有愛可以忽略。主角們的演技都好,是個好看的愛情喜劇,而且朴寶英超可愛!(頭尾呼應?)

最後附上Chef甜蜜音源(JW lala做的中字版)。



    
                 

arrow
arrow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