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flyingwingb@gmail.com
  • Apr 04 Sun 2010 02:02
我不知道我說的話有什麼意義…感覺像是往前,但其實是往後,
即使我知道說的話會帶來什麼副作用,我也無法不說。
因為我總是希望會有什麼用,
因為我還是覺得不說就不會有任何改變,
可是…,我總是在說了之後問自己,

那又怎麼樣呢?

又怎麼樣呢…


這些,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只是為了自己,為了能有一個值得的你。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4-03_205434.jpg

小九帶妹妹出門,他們進了一家餐廳,看到這家餐廳的料理忽然有了靈感,他寫下筆記,決定要將義大利料理和中國料理結合,將蕃茄搭上拉麵。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3-19_230811.jpg

立花跟小九說她懷孕了,還告訴小九仲原因為偷取證據,害坂東先生自殺,心裡很難受。聽到這些事的小九很驚訝(誰叫你們都不好好跟對方說心裡話啊,你們都把話藏在心裡,以為是種體貼,但其實阻斷了讓對方傾聽瞭解的機會…)。立花責怪小九沒有好好關心仲原,還說她一直很喜歡仲原,不能對他置之不理(真是把自己做的事合理化啊。)還說她決定生下孩子,即使一個人也要生。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1 book

不知去向的珥瑪留了三百五十一本藏書給菲利普,包括各種經典文學,還有珥瑪自己的著作。菲利普依著珥瑪留下的書還有對珥瑪的瞭解,一路探訪,試圖找尋珥瑪的下落,旅途中卻遇見了許多他和珥瑪認識的人,包括自己的前妻們,以及曾經的繼兒女,他們的生活彼此牽扯,卻隱藏著許多彼此不知道的事,那些他以為毫無關聯的,其實都在他沒看見之處默默連結著。而在旅途中認識的露琪亞,與珥瑪筆下的人物如出一轍,是巧合還是算計?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Amber Room book

法官瑞秋的父親突然身亡,留下了關於世界第八大奇蹟「琥珀廳」的線索,急欲找出真相的瑞秋前往德國,還愛著她的前夫保羅也跟了過去;帥氣和美麗的獵寶人,任務是尋找失落的寶物,他們過去互相爭奪,這次他們都為了琥珀廳出現…。「琥珀廳」在哪裡?命案的真相是什麼?

埋藏已久的寶藏,追逐寶藏的人們互相糾纏,還有主角間的情感互動為尋寶過程增溫。這類故事題材並不新穎,而本書劇情走向也與其他同類型故事一般,雖以矛盾的線索,撲朔迷離的歷史事件模糊真相,但並沒有太多充滿謎團的懸疑感,反倒是不拖泥帶水,節奏明快,順著劇情走,就可以看見真相漸漸清晰。

比較有趣的地方是,書中設定了一個圍繞著寶物爭奪的私人俱樂部,「失落古董藝品收藏家」,其中的會員們專門收藏消失的古物,他們有各自的獵寶人,負責尋找消失或是被偷走的寶物,這設定增添了較勁的意味,獵寶人迷人的形象也對讀者產生了更大的吸引力。

而最精彩的部份在於,作者描述角色之間的打鬥追逐畫面時,採用電影般的分鏡式寫法,先敘述一人的狀態,當氣氛達到關鍵之時,再轉而跳切到另一人身上,角色場景間的切換很頻繁,這種寫作方式,很容易將讀者帶進緊張的氛圍,彷彿身歷其境。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6 Fri 2010 01:31
  • 角色

如果你當過要求者,你就會知道要求者看起來總是比被要求者熱烈而渴望,
如果你覺得被要求很好,是什麼讓你覺得好?
難道不是因為感覺到被對方需求的渴望?

要求者也想被需求,因為他希望對方也和他有一樣的感受,
只是當要求者採取了主動,他該從哪裡感受到被要求者也帶著相同的渴望?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3-21_190333.jpg

早紀考試的時候,藍田去拿結婚證明卻遇到正登,原來正登被中島律師介紹到那裡工作。當藍田說要拿結婚證明和早紀求婚時,正登只說了句加油,因為正登覺得自己已經求婚那麼多次,早紀都不答應,所以決定放棄了。想起早紀開始考試時,正登說「她一到考場就不行了,性格不知變通,一道題答不出來就灰心,由於緊張前一天一定睡不好,把參考書借給忘了帶的人,考題就正好考了要看的地方,還有感冒,拉肚子……」(好慘,所以她這次懷孕跟口試撞期,是沒什麼好驚訝的嗎?XD) 原本對早紀很有信心的藍田這時摀住了正登的嘴,不准他再說下去XD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3-17_230957.jpg

從結婚典禮逃出來的正登,將逃婚的錯都推到早紀身上,他說已經向她求婚三次,(結果被早紀指正是四次…是多到都記不起來了嗎?),沒想到他每次失敗後還有反省,再努力設計下一次求婚(原來他是有設計過的…),結果早紀還是不答應。正登開始發牢騷,說是早紀弄亂了他的人生,但這時早紀用力抓住正登的手臂(每次都超用力的啊,長期被這樣抓可能瘀青了吧XD?),要他趕回會場,就算不想結也要說出來並向大家道歉。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在上集說大話的早紀,這集一開始就遇到了困境,首先是唸書時體力不濟,還出現了惡魔版早紀,誘惑她喝紅酒吃cheese,眼鏡還特別弄成向上翹的,超可愛。那惡魔跟她說,要她對藍田和璃子說出"那句話",不過究竟是什麼話呢?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劇名:不妥協的女人
角色:荻原早紀/ 菅野美穗
藍田光輝/ 谷原章介
長部璃子/ 永作博美
坂本正登/ 塚本高史

這季日劇大致出來之後,我在「不妥協的女人」演員表上看見了菅野美穗的名字,對菅野美穗最深刻的印象來自日劇「2001年的男人運」,記得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印象中好像是TVBS-G?不太記得詳細的內容了,但記得那時候好像看得滿入迷的。後來則是因為喜歡藤木直人,去找他演過的作品時看了「讓愛看得見」,這齣也滿好看的,所以一直對菅野美穗有不錯的印象,記得她之前還滿紅的啊。不過我這幾年都沒看到她的作品,不知道是追的劇剛好漏了,還是她近年的演出真的少了。

因為有菅野美穗,再加上劇名聽起來滿有趣的,我就決定追了。追了之後也沒後悔,一路看到第七集,幾乎每集都是笑中帶淚。

荻原早紀是個一板一眼的人,她連續考了九年的律師都沒考上,有一個大學時代開始交往的學弟男友,但除此之外完全沒有朋友。雖然她已經考了九年都沒考上,但是為了死去的爸爸,她決心一定要當上律師,所以每天都認真唸書到半夜才睡。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劇名:決定不哭的日子
主角:角田美樹 (榮倉奈奈)
仲原翔太 (要潤)
桐野征治 (藤木直人)
立花万里花 (杏)

剛開始注意到這部日劇是因為,這部有我最愛的藤木直人!因為某些原因一直到這兩天才開始看,一口氣從第一集飆到第五集,正好看到了轉捩點。

一直有習慣在開始追日劇前,都會先看一下它大概是什麼樣類型的故事,而這齣其中一個重點就在於「黑暗」,不過我可是很愛看黑暗劇的,所以當然就追了。記得打開第一集時正在吃飯,看到那黑暗的天空和打雷下雨場景,著實嚇了一跳,想說鄉民的黑暗評價果然是名不虛傳。女主角美樹奔跑著,衝到頂樓,似乎想要自殺,在一個前傾的動作下,畫面跳到了晴朗的白天,主角摔倒,但開朗地站起身準備迎接她的職場新鮮人生活。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etter2

在殺人事件後,加害者和受害者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和方式生活?而與事件不是正相關卻被迫成為配角的加害者家屬,是否該背負親人所犯下的罪責?

原本相依為命的兄弟倆,哥哥剛志為了母親的期望,努力賺錢讓弟弟直貴念書,出賣勞力的他將身體操壞了,但直貴的大學學費卻仍沒有著落,於是他鋌而走險決定行竊,沒想到在犯案當下被發現了,還失手殺了主人,因而入獄。

從此之後,哥哥對弟弟的關愛和期望,變成了兄弟倆痛苦生活的開端。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究竟有多少東西被我放到後面去了?
當你在我面前的時候。

這是個壞習慣,
存在久了,以為不會遇到也就不管,
而你出現了,於是它也出現了。

這煩人的習慣。

會持續多久呢?在我將它改掉之前,或者
在你或我離開之前。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喜歡這首歌,年節在電視上看到黃小琥的特輯,忍不住又好好聽了一次。

對於這首歌的歌詞,談過戀愛的人多少都有些感觸吧。
愛情從來就不簡單,年少輕狂時多了勇氣,什麼都能衝撞嘗試,
年紀大了,經歷多了,愈了解愛情反而愈膽小,
一個人的生活很好,何必讓愛情左右心情的天秤?
但即使是過得快樂,
偶爾還是會想到過去無所畏懼單純的自己。
經歷過了,
有些人真的愛上單身,開心過日子。
但也有許多人心裡依舊渴望愛情。

這首歌聽著聽著就會有很多回憶和想法湧上心頭,
歌詞寫的很好,觸動人心,
黃小琥的歷練和詮釋也精準地表達出這首歌的情感。
在下著雨且寒冷的冬夜聽,更有感覺。

----

沒那麼簡單-黃小琥

詞/姚若龍 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別的全不看
變的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做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週末晚上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repeat*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說明就不會懂的事,是怎麼說明也不懂的事。」

村上春樹,1Q84裡的一句話。

乍聽之下好像很對,可是其實不是這樣的。
世界上有很多說明了也不懂的事,都是因為沒有用心聆聽。

常常聽到一句話,「說了你也不懂。」
曾經我也說過很多次這樣的話,
可是說出那句話的前提是,我感覺到對方沒有真心地想要傾聽與了解。

再怎麼簡單的事,沒有心就聽不懂。
再怎麼複雜的事,有心就能聽懂。

我是這麼認為的。

下意識的排斥或拒絕,是了解事物的最大障礙,
當然,聽懂是一回事,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但聽懂才有了解的可能,不了解怎麼能接受?

假裝聽懂實際上卻排斥了解,是我最常遇到的難題。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