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de blue2

劇名: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 2)
主角:藍澤耕作 (山下智久)
緋山美帆子 (戶田惠梨香)
白石惠 (新垣結衣)
冴島はるか (比嘉愛未)
藤川一男 (淺利陽介)

雖然山下智久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我選劇一向是劇情導向(如果主角是直人就不用管劇情了!……剛剛是誰說劇情導向的?),醫院劇也看了不少,白色巨塔,醫龍1.2,救命病棟24小時,code blue1.2,(仁醫?)…等。每部劇的重點或多或少有些差異,例如像是醫院運作的黑暗面,或是醫治各種疾病的手術過程…等。

code blue的主題在直昇機急救,這個題材比較特別,也因為是急救的關係,病患通常都是比較血淋淋的那種(吃飯的時候不是很適合看)。四個實習生從一開始的懵懂,到後來了解空中醫生的責任與意義。

第一季比較著重在醫術,但第二集卻很明顯的偏向心理。

我說過我喜歡看描述人性的書和日劇(大概已經說八百次了吧…)。所以cold blue2當然很對我的胃口。每集劇情都有一個軸心,所說的口白都讓人很有感觸,因為是急救醫生,遇到的病患狀況常常很嚴重,而最困難的部份在於面對病患的處理方式,很多時候是沒有時間讓他們考慮太多的,但這時可能還得顧慮家屬的情緒。即使是和自己有關的事情,他們也必須壓抑自己內心的感受,做出最準確的判斷,但這些,都不是一時半刻能夠作到的,他們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學習成長,cold blue 2就讓我們清楚看見了這樣的過程。

急救室裡沒有奇蹟,他們必須面對許多病患的生命從手中溜走,不像醫龍裡有個開外掛的朝田龍太郎,這齣劇裡看到的更貼近現實狀況。(當然有時候看外掛也是滿過癮的啦,而且也不會看到那麼多人領便當…。)

不過這季還真是幾乎每集都戳中我的哭點,雖然看過很多情感戲了,不過我還是一樣很會哭啊…。

總之呢,如果你喜歡醫院劇,而且對於醫生成長的心理有興趣的話,推薦code blue第二季。


ps.其實裡面有很多句旁白和對話我都滿喜歡的,不過當下都沒有記下來,下次我會乖乖做筆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