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險情人

書名:危險情人 (The Witness)
作者:諾拉‧羅伯特(Nora Roberts)
譯者:唐亞東
出版社:春光出版

(本文參加梨陌/唐亞東臉書人數破千感恩書評活動
http://peartrail.pixnet.net/blog/post/29752665)

首先,這本書真是太迷人了!女主角伊莉莎白是,男主角布魯克也是,很久沒遇到人物設定這麼得我歡心的作品,一開始伊莉莎白的家庭狀況是讓我有點擔憂,但是之後的發展卻深得我心,喜歡女主角有過人聰明,卻又因為人際關係略顯笨拙的模樣,而布魯克則是,嗯,沒什麼好挑剔的,身材好,臉蛋迷人,最讓我喜歡的是他們的家族遺傳,默默融化人心的笑容與幽默感。他們兩人的對手戲總讓我看得很開心,節節敗退的天才女子,非常有趣。

只是,雖然我上面講的很開心,但他們的相遇其實來自很沉重的原因。人生一直受母親安排的伊莉莎白,在決定要叛逆一次時,竟然遇上了命案,牽扯上可怕的俄羅斯黑手黨,又在讀者我稍微感到放心時,再度遇見可怕的事而不得不隱姓埋名生活。伊莉莎白做了各項保護自己的措施,離群索居,盡量低調,卻被超高調的小鎮警長注意到(大多來自女人美麗的原罪),於是,她的生活開始改變。而布魯克,這個用過人魅力打擾他人生活的警長,則是決定慢慢找出伊莉莎白隱藏的不安,解決她的難題。

光看書名,我會以為是女主角愛上了危險情人,不過在發現危險的是女主角本人之後,我反而更有興趣。很奇妙的是,雖然伊莉莎白的處境發生在現實世界絕對是非常恐怖,但由於她過人的聰慧,以及看來總是一派輕鬆的警長隨侍在側,閱讀中倒是不會讓我過於緊張。闔上書後回頭想想,她遇到的狀況其實非常嚇人,只是想要得到母親的愛,只是想像個青春期少女叛逆一次,卻招致如此嚴重的後果,對年少的她實在太過苛刻,只是她本人實在太堅強了,讓我自然而然就放下心來。看著處處防備的她被充滿耐心的布魯克打亂步調,然後漸漸過上普通人的生活,感覺非常的好。

其實在看到接近尾聲時我有點小失望,因為開頭比我預期來的刺激,但看慣好萊塢電影的我總覺得收尾時還得來個大陣仗才是,而我一直沒有等到...正當我打算默默接受的時候,發現我期待的場景出現了!雖然和預期狀況不同,但的確撫慰了我的心(笑),仔細想想,這才是屬於伊莉莎白的解決之道啊。

從《白色約定》認識作者諾拉‧羅伯特,當時就對書中充滿吸引力的角色留下深刻印象,這次的《危險情人》角色魅力更勝以往,並加入命案和懸疑橋段,增添了故事的精采程度,身為羅曼史小說的天后級作家,諾拉‧羅伯特的確有她過人之處。

ps. 感謝春光出版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危險情人 春光出版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