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bar偵探

書名:泡BAR偵探:打來酒吧的電話
作者:東直己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時間:2014/03

自稱「近藤京子」的女人委託主角一個看來極為簡單的任務,他照著委託做事卻差點命喪黃泉,雖然覺得不對勁但又無法停止接受委託,還自己好奇心及報復心發作,深入追查相關線索,這才發現叫近藤京子的女人應該早就死了,那委託他的人究竟是誰?縱火事件、暴力組織、隨機傷人,這些看來詭異的事件間有何關聯,背後隱藏什麼樣的秘密?

對本書的第一印象來自其改編電影,雖然只看了宣傳海報,但由於主角是大泉洋飾演,對他在日劇中的印象幾乎都是搞笑,再加上對另一主演者松田龍平的印象來自《真幌站前番外地》,他在裡面奇妙的個性,註定了我對這部作品的最初預期是個搞笑偵探故事,當然,書中的確有許多非常有趣的部分,例如主角總是泡在bar裡喝酒(還要配顆胃藥)、以賭博維生、當大麻農夫,還有他和奇妙朋友們的對話等,不時看到嘴角上揚。但在案件情節方面,卻是走冷硬派情節,主角追查一條條線索,過程充滿疑點,遇到的危險甚至關乎性命的慘烈,而主角比我原本想像的更有實力與膽識。綜合起來,這是部人設有趣,故事精彩,讀者可以跟著偵探腳步推理一番的作品。

故事中還出現了拔釘戶、右翼分子等較為嚴肅的社會議題,但由於作者巧妙穿插了角色的詼諧趣味,讀起來倒不讓人覺得乏味,雖然委託者的身分不會太過難猜,但讀到最後還是讓人覺得有些悲傷。

想想似乎沒看過背景在北海道的作品,閱讀起來的確有另一種風情,看著文字想像畫面,覺得很適合拍成電影,特別找了電影預告片來看,的確很吸引人。雖然作者東直己在台灣不是那麼出名,但這本書很好看,希望之後會再出版其他作品。

ps. 感謝獨步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