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究竟有多大的力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越強大的力量也是越危險的武器。

牛頓的學生向路易十四獻計,說他將會製造武器牛頓加農砲,協助路易摧毀倫敦,原本在製造時遇到了個大難題,沒想到年僅十四歲的富蘭克林竟在無意中替他們解開了關鍵,催生了這個可怕的武器,究竟這枚武器最後會不會碰觸到倫敦的陸地呢?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小說,書中提到許多廣為人知的科學家和哲學家,像是牛頓、富蘭克林等,這些名字是大部分人熟知的,可能我們已經不記得他們發明了什麼,或有什麼豐功偉業,可是在看到名字時絕對會有一種自然的熟悉感,所以看到他們在書中以這麼特殊的角色背景出場,又在故事中談論起鍊金術和科學時,出現了種奇妙的感受,原本不是那麼容易被接受或相信的事情,在閱讀的當下也就被當成是真實的了。可能某些對這方面背景知識有研究的人,會覺得不太容易放下既有的觀念,不過對我來說倒是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故事內容雖然有很大部份是虛構的,但對於十七世紀的某些背景觀念還是有切合的部份。另外我本來以為這本書裡面可能會提到許多專業知識,在不懂背景的情況下可能會無法進入狀況,覺得無趣,但其實這樣的念頭只有在幾個小地方出現過,可能是因為我的專業知識太薄弱(笑),不過換個角度來想,就因為我對科學沒有什麼研究,才能在看書時完全拋開既定印象,自然地想像他們所講的東西,看小說嘛,沉浸在故事內容才是最重要的啊!

故事接近尾聲時,天使離開了路易,這代表天使的使命已經結束了嗎?不,是他靠近了下一個想要「保護」的王啊!接下來將會發生什麼事呢?真是期待下一本系列作啊。這是個很有趣的故事,讀起來不會有負擔感,雖說是非理性時代,但也勾起了我理性的思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