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教派的信仰,攸關世界存亡的謎團,這樣的故事設定已經不算稀奇了,但看到故事的內容簡介時還是吸引了我,希伯來文「查考」的意思是「記住」,但究竟是什麼要被記住呢?

年少時經歷一場意外的大衛,在生死交關時刻看見了一幅奇異的景象,那是許多喊著自己名字的臉孔,而後他們全都喊著「查考」。此後多年他腦中一直莫名浮現許多名字,某天當他看見熟悉的名字出現在謀殺案中,找尋真相的過程讓他踏上了拯救世界之路…。

「查考」的故事情節充滿電影氣息,無論是在背景設定、故事走向,或是角色經歷都和電影中常見的過程極為相似,書中散落許多關於卡巴拉教的知識,但不會讓我感到乏味,只是一路跟著主角走向拯救世界的路,最後扭轉結局的過程卻不太合理,在轉折的部份有些牽強了。

我原以為這類的故事篇幅都會很長,不過「查考」的頁數比我想像中薄許多,因此在閱讀上不會感到負擔,故事描述方式像是解謎的冒險小說。比起謎團和找尋真相的冒險過程,我反而對於書中提到的三十六名正義聖使比較有興趣,宗教雖然是故事的重要背景,但對於宗教信仰部份就不多加著墨了,我自己本身對於猶太教並不熟悉,所以在閱讀時有查了一下相關的資料,不過本書並沒有要宣傳教義的意思,而且宗教本身就是見仁見智的議題,所以就只提我覺得比較有趣的部份。保護世界的聖使們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但他們天生就具有善的本質,其存在支撐著這個世界,每當他們做了善事,這個世界就會少了一些災難,我覺得這是書中讓我比較有興趣的,善有善報這個道理已經是家喻戶曉,而「報」通常是指個人本身,或是擴及行善時被幫助的人們,但可以直接影響到整個世界的天災就很少聽聞了。雖然聖使的存在只是故事設定,但善能讓這個世界往好的方向前進卻是一件值得被「記住」的事吧。



ps.感謝天培文化李小姐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