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on in white

書名:《白色約定》
作者: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譯者:許育菁
出版社:馥林文化

愛情很動人,很多時候需要的是衝動,可是發自真心的承諾卻不然,它需要相信。相信彼此在對方生命中的地位,相信愛情能持久,相信自己能把心交給對方,也願意把對方放在心上。

小麥是個婚禮攝影師,專門紀錄別人生命中美好重要的瞬間,她喜歡這份工作,卻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在她看來,婚姻最終都會像她父母那樣失敗收場。但愛情一向是來得突然而沒有道理,她遇上了卡特,一個看起來完全不是她男友典型的英文老師,他們的戀情進展快速,但小麥心中的焦慮和擔憂卻逐漸擴大,這段關係將會因為她對長久愛情的不信任而消逝,還是會讓她改變自己,願意做出承諾?

這是個很典型的都會浪漫愛情故事,男女主角都在工作上有一定的成就,他們遇見然後彼此吸引,看起來就像是天生一對,但因為某些性格上的問題導致兩人無法順利結合。小麥的家庭背景還有母親帶給她的陰影使她無法相信愛情,所以即使她被卡特深深吸引,還是努力說服自己這段關係無法長久。然而愛情的力量從來都不可小覷,她終究得面對自己的感受並做出抉擇。這樣的故事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都似曾相識吧,我們可能都曾因為某些事認為自己無法相信愛情,但總是會出現某個人讓你動搖,而差別只在於最後我們如何選擇。

都會女子的工作樣貌也是本書很重要的部份,我喜歡小麥和好友經營的婚顧公司,她們替新人準備婚禮的大小事,工作不輕鬆,卻充滿夢想與喜悅,而且她們熱愛自己的工作,看到她們替許多人編織及完成夢想,感覺很溫暖。這故事不只愛情動人,四人的友情也一樣動人,對小麥來說友情就是她的力量來源,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朋友總是陪伴在旁,我喜歡她們對彼此的了解和支持,也喜歡她們對話中流露的情感,對於親密關係的有話直說更是增添了不少趣味。

這是新娘四部曲的首部曲,可能因為這樣,故事中對小麥的姊妹們也有一定程度的描寫,她們個性鮮明具有特色,很好奇作者會讓她們和什麼樣的男子擦出火花,但我想一定不會比小麥的愛情遜色。不過老實說,我最期待的其實是帕可,因為我對於那種幹練到一絲不苟的女強人愛情很有興趣(笑)。另外我也期待在二部曲中,小麥和卡特的出場片段,因為卡特追求小麥時傻傻的樣子實在太討人喜歡了。

作者諾拉.羅伯特的多本小說曾被改拍成電視電影,而這本小說也相當具有潛力,閱讀時我常常想像某些場景拍成電影的感覺,我想一定會是我愛的類型,因為故事裡有許多浪漫甜蜜的情節,漂亮的婚禮和好吃的蛋糕變成實體也相當誘人(笑)。《白色約定》容易閱讀且充滿浪漫情懷,內容在愛情、友情、親情和事業都有所著墨,流露出的淡淡情感溫暖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