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見這個名字是在捷運的電視上,那時正放映著電影預告,我心想這一定是跟親情有關的電影,而且猜測是走溫馨感人路線。一直想著要看這部電影,沒想到晃啊晃的,第一次和它相遇卻是在紙上,友人剛好買了這本書,並丟給我說,聽說這是一本看了會沈重的書。嗯…出乎我的意料,一直以為這會是本單純的溫馨小說呢。正空閒的我,便順手看了起來。
「轉啊轉啊,轉啊轉啊。」
「然後,我們燃燒殆盡,被捲進去又被推出來。」
「遍體鱗傷。」
在第一頁的最後看到了這段文字,立刻就體會到友人說的話,但我是喜歡這樣的文字的,雖然心裡有種沉重感,卻能感受到什麼在浮動著。
「讓人衷心期盼的『會有那麼一天』,也許永遠都不會到來;讓人害怕的『會有那麼一天』,卻會突然造訪。」這段話打進了我的心。一直是這麼想,最令人難過的,是明明知道卻沒有去做,想著總有一天會做,卻這麼拖著拖著就到了最後。
喜歡作者在敘事時交錯出現的,那帶著濃郁情感的文字,雖然常常是在敘述生活中的枝節片段,卻不會讓人覺得繁雜,反而更能體會當時他的心情,還有這些事是怎麼烙印在他的生命中。雖然猜測得出最後可能會是個什麼樣的結局,但總是期盼不要這樣結束,帶著這樣複雜的心情不斷翻頁著,在看到尾聲時理所當然地忍不住淚流滿面。
多麼希望我能聽進去他想要表達的,並且努力做到,希望不要帶著遺憾,持續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