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黑塔這部作品即將進入終章,在進入尾聲前的《黑塔Ⅵ:蘇珊娜之歌》帶著我們更靠近黑塔,我彷彿已經嗅到了黑塔濃烈的氣味,而許多謎團也在此一一揭開。
想到紐約找回蘇珊娜的艾迪,在業的捉弄下和羅蘭踏上了找尋書店主人卡文.塔的旅程,而傑克和卡拉漢則代替他們到了紐約。隨著穿門而過出場的,是等待著羅蘭二人的埋伏,這場激烈的槍戰讓人立即陷入緊張的氣氛中。

鏡頭轉到米亞和蘇珊娜身上,不同靈魂住在同個身軀原本就是件難事,而他們之間的分歧意見更是難以處理,兩方在各自的立場上不斷拉扯,不時還有歐黛塔出來鬧場,在不停的爭論後,我們也從他們的談話中得知誰是小寶寶的父親,又為何找上了蘇珊娜懷這個孩子。讓我訝異的是米亞走上這條路的理由,我雖無法感同身受卻也感到些許哀傷。在做了背叛蘇珊娜的行為後,米亞最終帶著期盼又害怕的心情走進了狄西小豬,而她的盼望也一如預料的在見到裡面的「人們」後宣告破滅,究竟傑克和卡拉漢能否成功找到蘇珊娜,阻止悲傷的場景上演?而黑塔的故事又將怎麼完結?我腦中隱隱浮現書中曾出現的那句話,「死亡就悄悄滑過了他們兩人之間。」不禁讓我對羅蘭與其共業夥伴的結局感到擔憂。

另外一定得提一下的是,史蒂芬金本人出場的片段使得故事增添了一種奇異的真實感,在書裡安插自己的位子,順帶表達心中想法也是件挺有趣的事,如果真要說是業讓他寫了這部作品,我不僅無法反駁,還反倒想著或許是業的帶領讓我參與了羅蘭的旅程,以另一種方式當上他們的共業夥伴。

就這樣,帶著不安又期待的心情,《業之門》即將敞開,在那裡等著我們的究竟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