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先招認,其實我平時是不太追正在on檔的劇,因為每個星期都要等待的感覺實在是太煎熬了。(謎之音:那妳跟人家寫什麼心得?!)所謂事出必有因,這齣劇的男主角可是藤木直人啊(大心)!當然我也滿喜歡天海祐希的,看過女王的教室後,對她主演的劇也是頗為期待。
回到劇情,片名很明顯地透露出故事主軸,是在演出將近四十歲女人的心聲。在還沒看劇前有人跟我說,他覺得這個主題有點老梗了,像之前看過的Anego(熟女真命苦)、三十拉警報、不能結婚的男人,其實都是在探討類似的問題。老實說我也明白他的想法,畢竟主題是有點類似了,只是對我而言,三十和四十還是有所不同,而男人跟女人面臨的情況又更是無法相提並論。三十歲的未婚女人總是讓旁人著急,想趕快幫她找一個好對象,盡快步入家庭,體會真正的「幸福」。但四十歲的女人卻會讓人嘆息,即使是再親近的親友,也覺得她難以找到對象了,想要步入婚姻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有時候我們自己覺得沒有問題,卻會被別人一連串的問句給打倒,寂寞嗎?幸福嗎?當別人帶著同情的眼神這樣詢問你時,你彷彿掉入了他們的催眠陷阱。
「是,我很寂寞。」
「不,我不幸福。」

========以下有雷========

從女主角聰子一個人去泡溫泉,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表情可以明白,她原本很享受現階段的生活,卻在和好友及親人的談話中漸漸動搖了。其實我覺得最難的不是擁有一個不同於他人的想法,而是在被其他人評斷、打擊時,還能堅持自己所作的是對的。

除了未婚的三十九歲女子外,劇中還將支線延伸到專職家庭主婦瑞惠(39),和決心當單身貴族的森村奈央(35)身上。瑞惠為了家庭全心付出,將生活重心都放在家人身上,但丈夫與兒子並不在乎她的感受,而且她也從主婦們的談話中發現自己和社會脫節的事實;堅定地說要保持單身的奈央,在發現自己在工作上無法得到肯定後,便覺得自己無所依靠,於是匆促地決定步入婚姻。相近的年紀,不同的生活方式,讓我很期待往後會有怎樣的發展。

講完了主軸,還是要來講一下讓我有衝勁的直人了,他在劇中飾演岡村惠太朗(33),職業是臨床心理師,而且還是個怪怪的環保男,跟女友的分手理由是因為小氣…啊不,是環保(笑)。最後一小段他們鬥嘴的畫面真是讓人精神都來了,不禁又想起了螢之光的「不囧」,好期待之後的對手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