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雷雷,請做好準備再踩喔===


先來講講開頭的一段,聰子和惠太朗騎腳踏車互不相讓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到醫院以後聰子還咳個不停,我想對她來說這運動應該是太操了(笑),相形之下惠太朗就輕鬆很多,聰子不服輸的個性在此表露無遺啊。
另外兩人在工作上的火花也挺有趣的,他們對治療方式的觀點有些不同,也常出現爭執,但是人總是需要不同的看法才能激發思考點,記得惠太朗在和聰子爭辯治療方法時,說了一段話,
「患者中,也許有人會希望我們幫他一把,有我們的幫助,他們就能早點邁出那一步,說不定就會擁有完全不同的生活。」
這時從聰子的表情很明顯可以看出,她把這段話投射到了自己的身上,這段話和婚介所的媽媽桑(大誤)所說的,「哪怕早來一年情況都不是這樣了。」可以作為對照,我想她或許在想,如果她能早點邁出去婚介所的一步,可能就會擁有與現在截然不同的生活。

我很喜歡聰子單純卻堅定的意念。當奈央介紹了一個好男人給她後,她心情好到在騎腳踏車唱歌時唱歌,甚至在醫院裡也唱,藏不住欣喜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雖然這男人的一切都很符合聰子的想像,但正當她決定要答應交往時,男人卻踩到了她的地雷,理由是他覺得,只有工作女人無法覺得幸福,這想法和聰子過去的人生態度嚴重牴觸,雖然奈央企圖阻止聰子反駁,但聰子仍舊堅持說出心裡的話,她以她的工作為榮,而且不願意為了愛情讓步,雖然渴望找到另一半,但卻不願意為了愛情委屈自己的精神,真的是太──太酷了!

雖然這件事讓她受到打擊,但她很快就因為醫院電視上的字重拾信心。
「美麗大方的女性未婚,是對所有男性無聲而尖銳的控訴」(本人觀點:寫的真是太好了。(笑))

這集裡還有帥氣的惠太朗讓同事幻滅的舉動,為了節省電能,防止地球變暖所以要早睡的習慣;苦口婆心勸阻同事們點過多的菜,以免浪費的行為,雖然真的是個環保小尖兵,但對同事來說可是完全掃興啊(笑)。

這集結尾時投了一個震撼彈,因為惠太朗說「緒方醫生,能與我交往嗎?」
這,這怎麼可能?!雖然回過神後覺得這一定是個幌子,但還是勾起了我期待的心啊!

ps.隱藏橋段:當聰子在書店看雜誌,而上面寫著「愛神正在對你微笑呢」時,抬起頭來就看見惠太朗,我覺得這清楚說明了愛神要把他們兩人牽在一起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