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一次講日劇可以無雷了(笑)。
最近坐在電視前漫無目的按著遙控器時,在《大胃王神探1》和《非關正義》這兩部日劇播出時停了下來,兩齣劇其實天差地遠,但我天生就是胃口很大,很少有不看的類型,那麼接下來就說一下我看這兩齣劇的不專業感想(拉幕)。

首先是無俚頭惡搞劇《大胃王神探1》,顧名思義,主角是個用吃東西破案的偵探,一開始停下來是因為看到飾演主角的人,東山紀之耶,那個傳說中傑尼斯的老大哥,在櫻桃小丸子還出現過的不老藝人XD。雖然劇名看起來就很kuso,但我還是繼續看了下去,沒想到這麼一看又看見了另一個記憶中的角色,森田剛?!在我很愛看日本節目、日本MV,聽日文歌的階段,V6也是我很熟悉的一個團體啊,主持的校園封神榜也是紅極一時,不過現在紅不紅我已經不知道了XD。總之呢,我帶著懷舊的心情斷斷續續地看了幾集,每每被他劇中白痴的劇情弄到想罵人,雖然劇中時不時會出現一些感人的橋段,但是它搞笑的本質還是藏不住啊XD。希望可以不用思考看kuso劇的人,可以試一下《大胃王神探1》,現在1已經播完,換播香港特別篇,但之後還會有《大胃王神探2》,不知道惡搞的程度是否更勝於1?XD

至於《非關正義》就是容易提起我興趣的類型了,除了我滿喜歡的主角篠原涼子外,各個案件,開始吸引我的就是每集開頭的旁白:「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公平正義,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不公平報復不公平。」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而我也不相信所謂的正義。同一件事,對誰來說是公平?是好人還是壞人?對什麼來說是正義?是被害者還是加害者?這樣的議題從來沒有標準解答,但我就是喜歡這些問句帶來的思考過程。

(好像太嚴肅了,差點忘記是在閒聊XD)那來講一下篠原涼子,看過好幾部她演的日劇,《女婿大人》《戀愛偏差值》《熟女真命苦》《新娘犯太歲》《派遣女王》(找資料時才發現原來我看過這麼多XD)她那大姐的風範真是深植我心,看《非關正義》時我都不知道我講了多少句「太酷了!」,找她演出真是個很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