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雷不用錢=========

延續著上集男友的求婚,聰子似乎可以結束單身生活了,但男友的心理障礙依舊存在,雖然聰子不願承認,但關心她的惠太朗還是偷偷跑去找聰子男友,並為他做心理諮詢,其實這裡的進展比我想像中來的快,可能是因為患者本身也有想要治療的意願吧(明明就是片長的問題?XD),他所經歷的果然是很可怕的事,而惠太朗在聽他訴說時的表情,就像是他也身歷其境一般,讓我印象深刻。



有趣的是,當爸爸聽到聰子要結婚時看起來並不開心,並問了句:「對方是你能撒嬌的那種人嗎?」看來這是他最擔心的一點,從小就承擔家務的她,失去了撒嬌的權力,而聰子和惠太朗在屋頂的對話也剛好講到了這點,雖然聰子看起來很獨立,但在內心深處還是希望有個可以撒嬌的對象,這也是為什麼在她回憶上段愛情時,畫面中的她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美的原因吧。



雖然聰子和男友間仍保有默契,但畢竟已過了數年,聰子的心和當初不再相同,男友治癒後也想回阿富汗繼續攝影工作,兩人都知道該是道別的時候,而這次場景依舊拉到了海邊,聽到男友幫聰子拍照時所說的話,我也忍不住掉下淚來,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永遠不會消失的吧?在感情的路上或許我們都一樣,尚未得到答案前,不停回想,捨不得放下,等到看清一切後,就該將美好的回憶鎖進抽屜裡珍藏,走向下一段風景。





至於很有衝勁的瑞惠呢,她帶著從惠太朗身上得到的勇氣,打定主意要出去工作,雖然以她離開職場多年的身份,想要重新工作是件困難的事,但她卻沒有要放棄的意思,比較值得玩味的是,心理懷抱著「六年離婚之約」的瑞惠,在和家人溝通工作的事時,她自身的態度和家人的反應卻和我預期的有些落差,如果用更精確的方式表達,應該說他們家人的關係反而往正面的方向成長中。習慣了制式的生活,換個身份和角度看待事物,所產生的影響可能會超乎預期吧。

奈央則是漸漸出現危機了,醫生要她和老公一起治療不孕症,但她老公的態度果然和我預期的一樣,看不見真心的關懷,竟然還說出「婦科不是男人該去的地方吧?」這樣的話。真正關心奈央的小貞在這集則是爆氣了,對於奈央的工作和生活態度都感到不解的他,終於和奈央起了爭執。奈央啊…你什麼時候才要發現這個能讓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人,才是真愛呢?(謎之聲:這個問題要問編劇…)



惠太朗這集也是照慣例嚴守他環保小尖兵的職責,而且他對聰子的感情愈來愈明顯了,最令人高興的是他似乎不擔心姐弟戀的問題,當他們提到搞笑鑑賞會可能要終止時,兩人心裡應該都有感到失落吧。而男友在離開之前還幫了惠太朗一把,雖然這時候從聰子的表情裡看不出什麼,但我相信那是因為她一時沒多想吧,沒關係,下集就會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