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那個不是我,
沒有上揚的弧度在臉龐漾開,
眼神的溫度又太過寒冷。

我說,他以為的那個不是我,
我喜歡一個人窩在角落放空,
情緒,沒有最好。
我靜靜坐在一旁,靈魂卻在飛翔,
懊悔的表情看見了嗎?
無助的眼神抓住了嗎?
期待指尖碰觸的那瞬間,
沒有人伸出手,
期待就到此為止,停。


發現自己和他人想像中不同時,
我覺得很害怕,
因為這表示我無法在眾人面前表現出真正的自己—
如果我想當他們認為的我。


傻的可以。


你為什麼要當別人認為的你?
因為害怕?
你害怕一旦表現出自我會被異樣看待,會被忽略,
你怕他們不喜歡真正的你。


我害怕。
我害怕他們看著我卻不是真正看向我,
他們對我說話卻不是真心說給我聽。



傻的可以。



你為什麼要在意別人是否真心?
如果你帶著真心,
就能看清誰正看著你,說給你聽。



我想逃,
如果假裝什麼都看不到,
那我就不必在意他們的表情。



傻的可以。



你知道你無法假裝,
因為你騙不了你的心,
好好看著鏡裡的自己,
那人的雙眼還閃著光芒嗎?



我…



傻孩子。

別以為你可以馬上弄懂一切,
在那之前,先學著看清你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