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結篇也要雷========

因為投資得不到回收,聰子工作的醫院宣佈即將倒閉,許多病患感到不安,好不容易才建立對醫生及醫院的信任,卻必須被迫轉到其他醫院。發生事件前去惠太朗家的人,原來是讀了惠太朗寫的論文後,想要著手建立惠太朗理想的園地,並邀請他加入才前去拜訪,只是預計建立的地點卻在遙遠的北海道。




正巧遇上醫院倒閉的問題,惠太朗問聰子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北海道工作。和奈央、瑞惠他們談到這件事時,可以看出聰子還有很多顧慮,但奈央二人都覺得應該一起去,尤其因為聰子還沒放棄想有孩子這件事,更不能錯過。聽到他們這麼說,聰子決定和惠太朗一起去北海道。但就在他回覆惠太朗之後,副院長卻忽然找她過去,原來是第六集中曾出現的自閉患者父親神林說他願意為醫院出一份力,幫忙重建醫院,但他的條件卻是一定要聰子當院長。回到辦公室,當惠太朗問聰子說了些什麼,聰子只是帶過,沒有告訴他這件事。



如果聰子不當院長,這個醫院還是會倒閉,所以副院長直接找惠太朗,要他勸聰子接受院長一職,雖然惠太朗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但在愛情面前總是會退縮,惠太朗沒有勇氣向聰子開口,所以默默忍著不說。

一直很猶豫的聰子,和神林先生見面,希望他能另覓人選,但當神林說到論文和演講,聰子卻不由自主地說出她的理想,而神林就是因為看出這點,才希望和她一起建設醫院。回到家裏和家人吃飯的聰子,問爸爸及晴子有沒有想過,「要是選了另一條路,也許現在就完全不一樣了。」爸爸的回答很有趣,「要說有的話也有,說沒有的話也沒有吧。」晴子將他說的話補足了,「後悔曾經沒有選那條路也沒用啊,不管選哪條路,要後悔的總會後悔,全憑個人心境不是嗎?」是啊,我還記得之前曾看過山本文緒的《藍,或另一種藍》,講的其實就是這樣的心情,我們都會忍不住回想人生的交叉路口,並且想像當時走另一條路的結果,尤其是在目前的路不順時,但路其實沒有好與壞的區別,只是不同的經歷吧。



一群人在阿貞店裡開派對慶祝惠太朗與聰子將要結婚,沒想到他們很「貼心」地先準備好結婚申請書讓他們簽名,惠太朗很快地簽了名,但聰子接過單子卻遲遲無法下筆,猶豫的她最後還是跟惠太朗說她要留在醫院,因為想幫助眼前為難的病人,重建醫院。這時惠太朗也誠實地說,他知道聰子會留下來,正因為是這樣的她,所以他才會喜歡上,其實他知道建立新醫院的事,只是還是希望聰子能和她一起去,所以什麼都沒說。(愛情啊…淚。)



他們兩人約定,一定會實現他們各自的理想,這時惠太朗又開口,希望聰子能答應他一件事。

「雖然不知道要過幾年但是我一定會回來。」
「那個時候,請和我結婚。」



在場的人都笑了,包括聰子在內,是很貼心的話呢。但聰子卻說她不能答應,考慮到惠太朗的理想和將來她的生育狀況,她無法答應他,雖然惠太朗立刻說他只是想和她結婚,並不是因為想要孩子,但聰子知道將來的事情無法保證,因為將來的惠太朗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所以還是不要做出承諾,對彼此才好。至於孩子的事,與其煩惱以後會不會後悔,她選擇讓現在的自己不後悔。聽完這些話,惠太朗笑著說他也這麼想,我想是因為他們都很了解彼此,也都很成熟,才能做出這樣的決定吧。



最後,奈央問聰子現在是否幸福,而聰子是這麼回答的,

「我有一份非常有意義,被人需要的工作,
有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家人,
有無話不談的朋友,
還有即使分隔兩地也能了解我的岡村,
只要想到岡村正向著夢想努力,
我也能加油,
我很幸福,非常幸福。」

聰子真的非常棒呢,她到最後都還是自己決定她想要的幸福。我很喜歡最後兩人握住彼此的手,點頭微笑的模樣。



丈夫向瑞穗提出離婚,是因為他被裁員了,他覺得連妻兒都養不起,沒辦法再當老公和父親,果然他是抱著傳統觀念的男人。瑞惠覺得很自責,因為過去三個星期她完全沒注意到丈夫已經沒工作了,雖然丈夫說要離婚,但瑞惠卻不想放棄這段婚姻,因此她跑去漫畫吧找丈夫,找到丈夫後,兩人好好地說了心裡的話,丈夫說看到瑞惠的工作模樣,覺得嫉妒,但瑞惠卻說開始工作後才了解丈夫的辛苦,且開始尊敬他,瑞惠希望他能重新找回自尊,還跟他說她不會離婚,會和洋介一起等他。最後丈夫還是回到了家,我想他還是很愛這個家的,所以才會覺得沒有工作後無法繼續待在家裡,家人的支持是最大的力量。



奈央去醫院檢查後確定已經懷孕,還沒交離婚申請的她,被其他人詢問是否要回到新莊身邊,我相信她並不想,只是為了孩子,不由得猶豫了起來。失去婚姻與工作的她,開始找新的工作,希望能當自由撰稿人,但卻不如預期順利。煩惱的奈央又到了阿貞店裡,看到沮喪的奈央,阿貞問他記不記得「阿貞」的由來,畫面回到過去,學生時代的奈央,在心情不好時到阿貞家的店裡,阿貞做了奶汁通心粉給他吃,雖然賣相看起來不太好,但是卻滿滿都是阿貞對奈央的關心,那時候的他們也還是吵著外表和內涵的問題,這好像可以跟阿貞煮的東西做個呼應,雖然通心粉看起來不太好吃,實際上卻是很好吃,能帶給奈央力量的,那時候的阿貞說,「不管什麼時候,不管什麼樣子,我和妳永遠是一國的。」現在他們都長大了,阿貞又拿出同樣的奶汁通心粉,但這次看起來好吃一百倍XD,阿貞又說,「那時的約定永遠有效。」(真男人,好感動 >///<),吃下阿貞為她準備的食物,我相信她更加堅定了。


在阿貞店裡,她跟新莊說已經遞交離婚申請,還有懷孕的事,並堅定地說要一個人撫養孩子,新莊問奈央是否要和阿貞結婚,但奈央卻說不會,他想靠自己生活下去。(其實看這裡的時候我心裡有吶喊了一下,妳怎麼自己說不結婚,阿貞還沒說啊啊啊…),但我能理解奈央這麼說的理由,當初在工作上遇到挫折而一頭栽進婚姻的她,已經知道這樣是無法幸福的,必須學習獨自生活才行。新莊答應了,還說,「無法信賴母親的孩子,是沒有辦法相信人性的。」聽到這句話時,我第一個反應是,難道他是這種情況的受害者?但劇中對於新莊的心裡描述其實非常少,所以很難判斷他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說這句話,而且當鏡頭轉到他和雜誌社的人見面,並且聽到他們說,「新莊高文熱還沒有結束喔。現在最受歡迎的就是離過一次婚的男人。」(謎之音︰有這件事嗎?)他還笑著回答很好的時候,我想關於這個疑問應該是無法解答了。

婚姻終於劃下句點的奈央對阿貞說,「要是我一個人能獨立了…」似乎想說出告白話語的她,卻沒將話說出口,只是說她會加油,要阿貞好好看著之後的她。雖然沒有把情感說出口,但我相信阿貞會懂的。


接著是電視劇最愛的橋段。

=======時光飛逝,一年過去了。=======

首先出現的是聰子,當院長後,髮型看起來更幹練了。XD
而奈央應是順利地找到了撰稿人的工作,正在做嬰兒特輯。
小貞則是在店裡逗奈央的孩子玩,奈央也在阿貞的餐廳幫忙。

瑞惠的丈夫則是很自然地幫忙作家事,雖然喜歡工作,但瑞惠還是沒有轉正職,因為考量到家庭,她認為目前的形式是最好的,看起來是非常幸福的家庭。



最後當然要回到主角啦,在玉米田內的惠太朗,和孩子們玩起了「來抓我啊」的遊戲,這時聰子出現了,

「惠太朗。」
「聰子醫生。」

他們對彼此的稱呼變了呢,以前總是以姓稱呼的,雖然分隔兩地,但更親近了吧。看到聰子的惠太朗看起來超開心,孩子則是問她為什麼來,聰子說,「我來見一個重要的人。」(很好很好就是這樣…)可是還來不及說些閃我們的話,孩子們馬上就把聰子和惠太朗拉近玉米田裡,拉是沒關係啦,但是你們把他們拉進不同的地方這樣對嗎?!(你們真是太壞了,不能這樣破壞久未見面的兩人啊!)接著鏡頭拉遠,就,結束了…囧。

不得不承認,看完這個結局後我也是帶著怨念的,雖然我懂編劇想表達的感覺,但還是好希望他們多閃我一下啊(淚),只好想像一下他們進玉米田之後也玩了「來抓我啊」的遊戲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