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有雷有雷有雷有======







聽聞爸爸生病的消息,聰子二人趕往醫院,看見昏迷不醒的父親,聰子忽然覺得自己不孝順,沒能早點結婚生小孩讓爸爸放心,這時惠太朗在旁聽見了她說的話。直到晚上,聰子一人坐在椅子上,惠太朗出現後坐到聰子身邊,還帶了飯糰給他吃,原本聰子要惠太朗先回去,但這時惠太朗說了一句揪感心的話:「只是在你身邊不行嗎?」(行行行~(讓我湊個熱鬧嘛XD))聰子這才說出,有惠太朗在身邊,會讓她很安心,我想聰子一直都是個獨立的女人,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下意識就會要惠太郎先回家,但是女人嘛…在這樣不安的時刻,怎麼可能不希望心愛的人陪在身邊呢?



換聰子看診時,惠太朗待在病房裡陪聰子爸爸和晴子,晴子跟惠太朗說,因為她當了多年的護士,一直看著生離死別,所以不認為明天的到來是理所當然的,今天的想法一定要在今天告訴對方。很重要的道理,可總是很難做到,但晴子說她一直是抱著這樣的信念活到現在,我覺得很不容易呢,但他們的相處模式看來的確是如此(他們真不是普通的閃啊XD),我想惠太朗從他們身上看見了結婚和家庭的意義了吧。後來晴子把話題轉到聰子身上,說聰子總是迴避最重要的事(結婚?),這時爸爸醒了,聰子趕到病房後,因為終於鬆了一口氣所以哭了,雖然逞強說沒哭,但惠太朗拿手帕給聰子時,聰子拿了竟然立刻就靠在惠太朗肩上哭>///<(終於有閃一點的鏡頭了!)



因為這次的生病事件,讓聰子一家人發現和爸爸生活多年的晴子竟然沒有入籍,這讓大家都嚇了一跳,聰子和惠太朗在家中聊到爸爸和晴子的情況,聰子說他爸遇到這樣重要的事反而會迴避(這…這話好熟XD有其父必有其女?)惠太朗鼓勵他直接問父親,聰子說了好之後就…偷偷把頭靠到惠太朗肩上(哇…又被閃到,多閃一點沒關係>//////<) 不過這時惠太朗有驚了一下(不是我在說,你們已經交往一段時間了吧,靠個肩也這麼驚訝,難道你們在觀眾看不到的時候也什麼都沒做嗎?XDD)聰子說,有惠太朗陪著她讓她覺得安心,惠太朗也覺得自己好像融入了聰子一家,成為一份子,惠太朗認真地說出他的感受,然後轉頭看向聰子…原來隔壁那位已經睡著了(笑),不過,能靠在別人身上睡著表示那人真的是他很信任,很讓人安心的對象啊。



聰子和弟弟問爸爸入籍的事,但他說這是他和晴子的約定,不肯透露。覺得很疑惑的聰子和惠太朗討論時,忽然心生一計,還要惠太朗幫他,原來她想到的方法是各個擊破。首先是惠太朗和爸爸獨自在病房中,爸爸說他第一次看到聰子靠在別人身上哭,惠太朗問他和晴子在一起的事,爸爸說他生病之後發現,他的餘生只能是晴子陪在他身邊,而後惠太朗就故意說晴子的壞話,認為她不說是因為不把聰子和達也當真正的親人。而聰子這裡則從晴子下手,也故意說是他爸爸不好,沒有責任感(好個激將法XD)。結果兩邊都大成功,原來晴子不願意入籍是為了聰子他們,而且她也覺得,重要的不是形式化的東西,而是能一起生活。







爸爸出院後,聰子全家人和惠太朗都聚在一起,看來惠太朗已經習慣了這個和樂的家庭。接著就是爸爸和晴子的閃光時間了,爸爸說如果他先走,會放心不下晴子,所以希望能給他一部分財產,而且大家都希望晴子能接受,考慮過後晴子接受了,但講了個附帶條件,就是要爸爸…不要先她而去,又感人又放閃光(犯規啦…)這時惠太朗也開口了,他說他也希望能組建像這樣的家庭,還要聰子回答他上次的求婚(?!蝦米?原來上次那真的是求婚?!)聰子眼裡閃著淚光,接著緩緩說出了,

「和我結婚很辛苦喔。」
「一點也不環保嗎?」
「和我結婚的話很開心喔。」
「搞笑的品味一樣?」
「我知道了。」
「和你結婚也可以喔。」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 超閃的啦,有呼應到交往時候的對話耶,這裡真的很棒,是我在Around 40中很喜歡的台詞之一,聽起來好sweet。(很好,就繼續這樣閃我好了!)



後來他們拍了全家福,兩人一開始還站頗開(是在害羞什麼XD)這時惠太朗主動將手搭在聰子肩上,聰子笑得可開心了XD。





回家路上,惠太朗說很期待聰子穿婚紗,但聰子卻說穿婚紗不是她的夢想,她的夢想是建造一個能趕走所有病人不安情緒,給所有科的病人做精神醫療的醫院,很遠大的夢想呢,雖然聽起來不容易實現,但真的是很棒的想法,說完後聰子問惠太朗的想法,惠太朗笑著說:「很像你啊!」這個片段也好熟悉,呼應到惠太朗說夢想時的對話呢,而且他們都是角色互換,可以看出他們對彼此的理解與支持。



奈央提出了離婚申請,新莊當下的反應是,不知道她那麼痛苦,還抱住她說不想失去她(其實我看到這幕的時候覺得是幻想,因為我實在不覺得新莊有這麼愛她…囧),不過看到下一幕我就了解了,因為當奈央說沒辦法的時候,新莊說希望奈央在幼兒企劃派對結束前,還是以太太的身份支持她(我就說嘛…原來是有目的的…)而新莊也答應只要這樣做,就願意和奈央離婚。沒想到後來奈央卻聽到新莊說他不會離婚,她終於知道新莊還是不想破壞他建立的形象。雖然小貞去找高文希望他能同意離婚,但只換到派對的邀請卡一張。經過了這段日子,奈央終於承認和不愛的人結婚是傻事,在派對致詞的當下,原本說著違心之論的她終於再也無法說謊,在小貞的鼓勵下說出了真正的感受,下台後走到小貞面前相視而笑(怎麼忽然有一種搶婚的感覺?(笑)),奈央的工作和感情都回到了原點,但心找到了起點吧。



瑞惠看來愛情事業兩得意,家庭關係開心融洽,工作方面上司又希望他能轉正,和丈夫到餐廳慶祝結婚週年時提出了這件事,沒想到丈夫卻提出了離婚?!



眾人齊聚在小貞店裡,惠太朗偷偷問小貞為什麼不和恢復自由身的奈央表白,但小貞只是說沒關係。後來奈央發現自己可能懷孕了,緊張地驗孕之後,確定她真的有了孩子。

有人忽然按了惠太朗家的電鈴,這個人是來做什麼呢?隔天早上惠太朗看來若有所思,正想跟聰子交談時,卻發現醫院外聚集了一群人,醫院的門上貼著將要關門的告示?!

下集預告是,惠太朗問聰子要不要去北海道工作,還有聰子堅定的話語,「我的幸福由我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