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jpg

面對人生的重大抉擇時,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說出答案,又該在哪裡尋找所需的勇氣呢?

故事分成四條主線,分別是在理想情人和現實情人間游移不定的夏樹;無法忘懷舊情人卻又沒有勇氣挽回的雅史;明明還愛著對方無法放手,卻一直口是心非的舞子;還有最大的關鍵人物,缺乏母愛因此試圖從鐵塔上跳下的少女紗衣。

四段故事交錯進行,主角們不滿足於目前的關係,渴望改變卻遲遲沒有行動,原本沒有交集的他們被鐵塔少女默默牽繫上,他們希望企圖自殺的少女平安無事,但並非起於對生命的關懷,而是為了他們自己的人生。在無法下定決心的時刻,我們有時會仰賴某件事或某個人做出抉擇,如果以理性的角度而言,以一個毫無相關的個體決定人生大事似乎是件不太聰明的事,畢竟這已經變成運氣問題了,而且事實是,他們心裡早就有答案存在,只是缺乏勇氣做出決定,在這個故事中,他們的勇氣便是來自於素未相識的鐵塔少女身上,少女的生與死將會影響他們的人生。

我也像書中的主角們一樣遇過艱難的抉擇,雖然相較之下我的問題並沒有那樣重大,但如果有天我真的遇到那樣關鍵的問題,我會像他們一樣,需要尋找陌生的外力給予勇氣嗎?如果那外力未能符合我心中的答案,我會就此放棄,還是尋找另一個出口?

ps.感謝皇冠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