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在上集說大話的早紀,這集一開始就遇到了困境,首先是唸書時體力不濟,還出現了惡魔版早紀,誘惑她喝紅酒吃cheese,眼鏡還特別弄成向上翹的,超可愛。那惡魔跟她說,要她對藍田和璃子說出"那句話",不過究竟是什麼話呢?

去產檢的時候看到費用(不知道這包含哪些費用?),早紀被嚇到,因為實在很貴,需要用錢的她打算向中島律師要求提高薪資,卻沒想到事務所的房租也還沒交…,只好打消念頭。

2.jpg

正登和藍田在飯店遇到,正登是在準備婚禮,藍田則是要參加相親,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在這裡的談話還真是平和啊,藍田甚至還給正登忠告,「與不喜歡的女人在一起,是不會快樂的。」從後面的劇情看來,這句話對他造成影響了吧。

很需要錢的早紀,竟然不小心把眼鏡弄壞了,為了買眼鏡掙扎地將存錢筒開罐拿出錢,錢卻因為繳房租而沒了,連衛生紙都只剩一張必須分成兩半用,實在是好慘…。於是她把腦筋動到書的頭上,拿書去賣卻因為是專業書所以賣不了多少,這時店員跟她說首飾比較值錢,於是她想起了一直帶著的項鍊…走投無路的時候真的會這樣吧。她拿項鍊去詢問價錢,結果一條竟然值十萬元,只是她當然捨不得賣。

回家後,她在電梯旁看見樓上的死大學生跟媽媽正在吵架,媽媽苦口婆心地勸兒子跟她一起回家,但是兒子看來一點也沒聽進去。媽媽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請早紀幫忙,但是早紀卻在這時候昏倒了。

醒來後她已經在醫院,還被醫師唸了一頓,她於是決定把項鍊賣掉…。回到家裡,她躺在床上念著,「生作我的孩子,你肯定會後悔的。」說著說著就大咳了起來,可是此時床邊居然出現了一個人,是正登!?原來這天是早紀生日,他本來打算把禮物放在門邊就離開,卻沒想到門沒關…。這也太誇張了吧,連續劇裡好像有很多門沒關好的場景,現實生活要是這樣實在很恐怖。

正登煮了湯給早紀喝,然後對早紀說,要是她現在改變心意的話,他可以當一切沒有發生過,跟現在的女友分手,然後和她結婚。這…,真是很不可取的態度啊,雖然知道他本來就沒有喜歡現任女友,但都說了要跟人家結婚,竟然還可以說出這樣的話,就算他是因為還愛著早紀,但這種把婚姻當兒戲的心態實在很幼稚啊,更何況,我看了這麼久始終看不出來正登和早紀彼此的情感有多深厚…這點編劇著墨的太薄弱了啊。

4.jpg

人在生病的時候總是特別脆弱,正登說了這些話後,要早紀接受他的花,(好大一束,幾歲就送幾朵的這個習慣真的繼續下去的話,70歲的時候該有多可觀啊?),眼看著早紀就要接下花,電鈴卻忽然響起。(雖然我上面一直在說正登的壞話,但是每次重要時刻都會被打岔的他,實在是滿可憐的…。)按電鈴的是樓上死大學生的媽媽,她來向早紀求助,而且臉上還有傷。

5.jpg

7.jpg

這時畫面一轉,璃子出現在早紀家門前,想按門鈴又沒有勇氣,正想放棄轉身往電梯方向時,電梯開了…裡面的藍田看到璃子,露出超驚嚇的表情和動作,好好笑。他們兩人嘴硬地互問對方來的理由之後,用幼稚鬼方式按門鈴(按了就躲起來,都幾歲了還玩這個…),發現早紀不在打算要走,卻聽見樓上傳出吵鬧聲。

8.jpg

9.jpg

璃子和藍田兩人躲在一旁,早紀聽到死大學生的抱怨,忽然間敞開心扉,說出了她失去雙親,又失去僅有朋友的心情。

「雖然我也會想,自己所做的事究竟有什麼意義,可是我們需要的並不是活下去的意義,而是活下去的意志。」
「我一直堅信,人是可以一個人活下去的,但是,我錯了,人跟人必須互相幫助才能活下去。」

說完之後卻出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死大學生就是她爸爸捨命相救的那個小孩!要是她爸爸知道他當初救的人如今這麼不成材,不知道會怎麼想?早紀說話的時候,我一直在注意她說了些什麼,她提到了璃子和藍田,但就是沒說到正登(真是可憐的孩子)。

一陣騷動過去,總是被忽略的正登又選擇默默離開,只是這次和以往有一點小小的不同,因為璃子打開門要正登進去,(總算有人記得他了,嗚…),只是正登還是走了。

10.jpg

11.jpg

接著,這集最重要的關鍵出現,早紀將要說出她這輩子從未說過,卻想對朋友說的話。

「幫幫我。」
「我不能沒有你們,從今往後,在我煩惱痛苦的時候,請你們幫幫我,拜託了。」

璃子很可愛的回答,「這是我要說的話才對。」藍田也說「還有我。」聽到這句話的早紀笑得好開心啊。

12.jpg

13.jpg

後來他們幫早紀慶祝生日,早紀出了蠟燭卻沒有許願,當藍田說「為什麼?你得在心裡默念『祝我能通過司法考試啊。』」
早紀回答:「因為…願望已經實現了,讓你們成為我的朋友。」
聽到這句話的兩人眼泛淚光,沒想到早紀會這麼說。

15.jpg

14.jpg

逞強的早紀從未和人求援,但她終於明白人是不可能一個人活在這世上的,她希望璃子和藍田在她有困難時能夠幫助她。能夠對某人示弱,對她來說應該算是敞開心扉吧。

而早紀之前雖然說不要朋友了,但還是默默地關心他們,替他們兩個人寫了厚厚一本報告書,思考他們未來的方向。這也讓他們很感動,而且他們都決定照著早紀說的去做。藍田要當廚師用料理將幸福帶給人們,璃子決定拿出勇氣面對一切,同意離婚。三人言歸於好且更加緊密了,只是在此時早紀卻說有一首歌很適合在朋友和好的時候聽,在那樣的場合跳舞一直是她的夢想,而且是一起跳…。

16.jpg

音樂響起,是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看到三人跳的那麼滑稽的樣子,我忍不住大笑了,可是早紀心裡一定很開心吧,她終於有朋友了,而且是兩個這麼好的朋友。

劇末,藍田開始在廚房工作,璃子則是拿出離婚證書給婆婆,此時婆婆笑了,但是當璃子轉身後,婆婆卻倒在地上。
早紀在日記上寫下了她的心情,「沒有失去過,人們不會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生活或許就是丟棄多餘的,並珍惜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吧。」說得真好,我喜歡這段話。

17.jpg

轉眼間到了十月,早紀通過了第一階段考試,準備要參加口試,而她的預產期竟然正好在口試那天。忽然間,門鈴響了,打開門竟然是穿著禮服的正登,他,從婚禮上逃出來了……。

接下來三人將怎麼發展?看著預告,我不禁期待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