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7_230957.jpg

從結婚典禮逃出來的正登,將逃婚的錯都推到早紀身上,他說已經向她求婚三次,(結果被早紀指正是四次…是多到都記不起來了嗎?),沒想到他每次失敗後還有反省,再努力設計下一次求婚(原來他是有設計過的…),結果早紀還是不答應。正登開始發牢騷,說是早紀弄亂了他的人生,但這時早紀用力抓住正登的手臂(每次都超用力的啊,長期被這樣抓可能瘀青了吧XD?),要他趕回會場,就算不想結也要說出來並向大家道歉。

2010-03-17_231226.jpg

結果他就被抓回會場了,正想向大家道歉,卻聽見裡美和她朋友在罵他,這時候他當然想落跑,情急之下還向早紀討救兵,要她利用孕婦優勢替他解圍,或者跟他結婚。(第五次了,完全是脫口而出啊,要是早紀答應,他自己都會嚇到吧?)

正登正想要逃跑的時候,早紀忽然肚子痛昏倒,醒來之後醫生說正登還在外面等她,還說他很溫柔(其實是不敢回會場吧…),一直求她救早紀。醫生請正登進來之後,他的老毛病又犯了,竟然約早紀私奔,還說一直忘不了早紀。正在這緊要關頭(算嗎?)藍田出現了。

2010-03-17_231426.jpg

原來藍田一直在幫早紀上父母教育,如同前幾次打斷正登說話時總是潑他冷水,這次他要正登別再打擾她跟孩子,後來正登說要當面道歉還有和老闆談,結果藍田用一臉狐疑的表情對著早紀說︰「他能行嗎?」,而早紀也是一臉擔心的神色。(老實說,我覺得他不行XD。)

2010-03-17_231443.jpg

璃子的婆婆因為癱瘓倒下了,倒下的她變得更刻薄,連以前最喜歡她的孫子們都不敢靠近她,但即使她變成這樣,還是想要璃子趕快搬出去,生怕這個家被璃子奪走,但璃子沒有因此生氣或退縮,反而隱藏自己想說的事,用笑容面對家人。

因為婆婆癱瘓後脾氣很壞,所以璃子的老公想要把她送進養老院。在養老院中璃子被精神異常的老先生誤認成妻子,不過她一點也不在意,還幫忙照顧老先生,她對著護工說「說謊我擅長」時的笑容真的很有趣。

2010-03-17_231624.jpg

裡美跑去找早紀,原來正登一直沒有聯絡她,而她生氣地說要正登賠償,因為找到的結婚對象就這樣沒了。其實她也不是真的喜歡正登吧,只是想找個穩定飯票而已…,好像在日劇裡滿常看到這樣的女生?

2010-03-17_231719.jpg

2010-03-17_231748.jpg

藍田幫早紀準備了安產套餐(對她真好),當早紀說出她的感謝時,藍田說︰「想和我結婚了嗎?」早紀的驚訝表情實在好好笑,而藍田也回了她一個一樣的表情,這兩人超有趣XD。

2010-03-17_232238.jpg

婆婆不見了,璃子跑去藍田那討救兵,這時正登打電話向早紀抱怨,才知道原來婆婆有去找正登幫忙,於是三人就一起在路上找,早紀對於正登沒有伸出援手很不高興,當正登問她能幫忙些什麼的時候,她卻一句話也沒說的走了。後來早紀找到婆婆,卻因自己身體不便很難幫忙,這時正登出現了,背起老婆婆並且說願意聽婆婆說話。

2010-03-17_232329.jpg

2010-03-17_232408.jpg

一直覺得璃子要錢的婆婆,這天才知道原來她早就偷偷遞交了離婚申請,但璃子卻繼續在家裡照顧她,她的真心話是希望婆婆能趕快康復,變成孫子們喜歡的外婆,也願意繼續照顧婆婆。聽了這些話後婆婆哭了,璃子雖然很聒噪,但真的有顆善良的心,在這段我小哭了…。

2010-03-17_232450.jpg

2010-03-17_232541.jpg

終於婆婆的事告一段落,當其他人開心地要吃飯時,正登卻說要走,還將自己比喻成邪魔蟲(多事,添麻煩的人。這說法好好笑XD。)。早紀還在生正登的氣,生氣時總是不說話的她,透過璃子問正登成為律師的原因,正登說是為了自己,還說早紀和他分手還有拒絕結婚是對的,也不該跟他交往。聽了這些話的早紀覺得很生氣,於是就打開心扉了……「和正登交往的九年很珍貴,也從未後悔。」還說了正登好幾個對她很好的地方,就連Michael Jackson都是正登教她聽的(他們的情感好深藏不露啊,之前真是都看不出來…。)她希望正登可以回到原來的他,在早紀心中,正登是個願意傾聽,能讓委託者安心的律師。但正登卻沒有被說服,因為他不認為律師能拯救弱者,但早紀卻又再次反駁,即使她心中有很多擔心的事,但她願意相信,並繼續追尋自己的理想。

2010-03-17_232650.jpg

2010-03-17_232832.jpg

這時門鈴響了,門外站著一個相貌端正,乾淨清爽的……那位死大學生,他向早紀道謝,還說他要參加司法考試,跟早紀一樣當律師,這時早紀

說她還不是律師,正登卻走出來說「沒問題的,連我這樣的都能行。」
當大學生回答「是嗎?我會加油的。」的時候我笑了,因為我覺得他的意思是,「連你都可以啊,那我沒問題了。」XD

2010-03-17_232944.jpg

後來正登去找裡美道歉,雖然被打了一巴掌,但他卻戴起耳機開始聽Michael Jackson,還在路上跳舞,舞姿跟早紀一樣很逗趣。XD

2010-03-17_233017.jpg

大家為了即將口試的早紀開壯行會(好像很壯烈…),在這裡大家都說了他們的決定。璃子說她決定要考護工,而藍田找了正登來,失去一切的正登說出了他的真心話,雖然兩人一度走向不同方向,但正登決定和早紀朝同一個方向努力,追隨早紀。早紀則說今年將是她最後一次參加司法考試。

2010-03-17_233218.jpg

後來藍田和正登在走廊men's talk,藍田說早紀考完試,生完孩子後他要求婚,原本應該要反對的正登卻只是說「跟你在一起,早紀一定能得到幸福的。」難道他要直接棄權了嗎?(雖然藍田真的對早紀很好啦…,可是不是應該要三角一下嗎?)

2010-03-17_233446.jpg

最後,在這個完結篇的前一集,導演很盡責的給了個令人緊張的結尾,前往參加口試的途中,早紀的肚子痛了起來,她痛苦地摸著肚子,要孩子再忍耐一會,究竟早紀的孩子會不會和她一樣不妥協,硬是要在這時候出來呢?(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