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代,每星期都會有個分組活動時間(就像是社團活動),那堂課我選了閱讀。上課的教室很近,就在隔壁班而已。大家會帶書去放在公用的櫃子,然後再讓每個人借自己想看的書,在上課時間閱讀。

不知道那時候的我是不是看起來特別認真,老師有一天跟我說,她看我好像很喜歡看書,而她有一套買給自己小孩看的書,問我想不想看,我當然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想我當時大概還有心中竊喜吧,畢竟是老師的私藏書啊(笑)。

而這套書,沒錯,就是標題說的小木屋系列。話說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這書看起來好棒(大概是因為有漂亮的硬殼封面),而那時看的都是薄薄書的我,覺得書好厚喔,雖然現在的厚書多的是,可是我始終記得那時我看到小木屋的感覺。

然後我就開始了,回家看書,下課看書,早自習看書的一段時光(我甚至看書看到沒聽見上課鐘響,這對我來說可是很稀奇的事),一本看完接一本,我還記得從小在都市長大的我,看著那些完全不同於自己生活環境的描述,有多麼驚奇與羨慕,那些森林和草原,還有好吃的食物,各種從未見過的景象,讓我印象深刻,直到如今。

所以每當有人提起小木屋系列,或者我在哪裡路過看到時,我就會在心裡大喊一下「小木屋耶!」,而這時如果旁邊有人我就會直接喊出來,然後順便跟他介紹一下(笑)。

總之,小木屋真是我童年的回憶啊。雖然這篇文章算不上閱讀心得,可是我對小木屋真的很有愛,為了證明我要吶喊一下,

我愛小木屋~

真的很推薦的喔(笑)。


補充一下小木屋資訊:
小木屋系列作者為羅蘭‧英格斯‧懷德。共九部,分別為「大森林裏的小木屋」、「草原上的小木屋」、「農莊男孩」、「在梅溪邊」、「在銀湖岸」、「好長的冬天」、「草原小鎮」、「快樂的金色年代」及「新婚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