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忘2

劇名:遺忘
主演:林心如 (飾何薇安)
           李銘順 (飾羅品中)
           張本渝 (飾趙敏)

前些日子看的劇,正好看到有人分享,心裡也有些話想說,就寫點簡單的心得。

會對「遺忘」提起興趣是因為李銘順,這次看「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才發現原來他演技這麼好,之前對他的印象是好久以前神鵰俠侶的楊過,當時沒特別注意演技,只覺得還滿帥的,直到這次才發現原來他是個實力派。看了介紹,發現是喜歡的故事,就找來看了。

何薇安是羅品中的妻子,交往之初是同事關係,結婚幾年後,薇安升上了副總經理,成為品中的上司,原本和善的她,因為工作變得越來越高傲自大,和品中的關係也漸趨惡化。直到在談離婚時發生了車禍,失憶的她又回到過去和善的模樣,有了重新思考並彼此面對的機會,才讓他們的關係有了轉機。

開頭並不特別驚喜,車禍失憶梗畢竟很常見,但只是個引子,加上拍攝手法很有質感,所以不太介意。不想寫太多劇情,是因為比較想把這篇當成推廣文,還有抒發一下內心的感覺。

一段關係能否長久,有沒有心維持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劇中的兩人,尤其是品中,其實從來就沒有真正放棄薇安,即使在他決定要離婚的那時也是。而薇安雖然還愛著品中,但對事業的企圖心卻使她漸漸蒙蔽雙眼,忘記了夫妻關係也是需要維持還有互相關心,車禍失憶,就是使他們找回初衷的關鍵點。

劇中拍攝手法穿插過去與現在,可以看到夫妻關係的明顯對比。有時候,不知怎麼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這裡,等到停下來回頭的時候,才驚覺即將失去。

很喜歡最後收尾的方式,雖然只是淡淡的畫面,但是完全可以表達出想要的感覺。

世界在變,人也在變,似乎所有長久的關係都是一樣,久了,便逐漸麻痺。愛情、工作、人生,當持續走在同一條路上,就連四周都看不清了,甚至記不起自己為什麼走上這條路。那是為什麼我一直記著,在人生中初次遇見關係破裂時,朋友跟我說過的話,「莫忘初衷」。不求時時想起,只要偶爾,一段時間就想想當時的自己,或許就能在日復一日的枯燥中拾回一點動力,遭遇困難失望時也能不輕言放棄。

這齣劇整體來說都很不錯,只是有時覺得林心如的台詞有點不夠白話,不過很久沒看她演的戲,比想像中演的好。而李銘順當然還是很厲害,順便推薦一下私底下的他,實在是非常有趣的人,和老婆范文芳的感情也是非常甜蜜。

arrow
arrow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