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分享這個影片。
雖然好像沒有說過,但其實我很喜歡手作還有雜貨。

藝術家Tobias Gutmann創作了似顏繪販賣機 FACE-O-MAT,他帶著這台機器旅遊了40514 km,停留在其中幾個都市,坐在這個像是照相亭的機器面前,Tobias Gutmann透過一個小窗描繪他看到的人們,看起來像是機器的東西,其實充滿人與人的交流。我被影片後段大家拿到成品的笑容吸引,忽然覺得有點感動,行為可能複製,溫度卻無法取代。

當然,這個藝術家真的很厲害,能夠看出人們樣貌的重點並且用簡單的線條表達。雖然說這個作品比較接近藝術,但我認為它和手作給我的感覺是相似的。

機器可以做到樣貌的擷取與圖案配對,但它總不是當下那個時間所表達出的獨一無二的靈魂,這是為什麼在某些人心中手作總帶有魔力,即使成品有瑕疵,卻不曾是問題的理由,倒不如說,無法被複製的瑕疵,也正好是手作的特色之一。

附上這個作品的相關網站。
http://faceomat.tumblr.com/
https://www.facebook.com/Faceom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