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設定好故事背景的書籍,剛開始看《最後的槍客》時,難以理解的時空背景,著實讓我感到疑惑,
但史蒂芬金寫實精采的描述,讓我沒有想放棄閱讀的念頭,反而是想要繼續往下看,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部《最後的槍客》,可以看出羅蘭對於追上黑衣人,找到黑塔的堅定決心,
一路走到尾聲,當小男孩被丟下,背棄,我忽然感覺到,為了到達黑塔,或許會有更多人被犧牲,
而這種犧牲會不會動搖羅蘭的心?重要的究竟是到達黑塔,還是中間的過程?
當羅蘭好不容易追到黑衣人後,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謎團等著被解開。

到了第二部《最後的槍客》,不同的時空互相連結,
當故事連結到現代場景後,漸漸加深了身歷其境的感覺。
而三張預言牌的人物,雖然從名字就可以知道他們並不普通,
但當他們一個又一個出現,
看多了書中主角總是正義角色的我,
囚犯、陰影夫人、死神,這三個特殊的人物,反而更加吸引我。
這部的結尾雖然已找齊三個人,但黑塔似乎還在遠方,
接下來的故事令人更加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