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抉擇

書名:夜之屋3《抉擇》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 + 克麗絲婷.卡司特 (P.C. Cast +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這集的書名為「抉擇」,當然柔依在書中面臨了許多需要抉擇的時刻︰她知道史蒂薇‧蕾沒死,也知道奈菲瑞特是邪惡的一方,卻因為怕讓朋友們遭受危險而無法向別人傾訴;她有喜歡的人(三個),各有各的好,但終究她必須放棄某些(這樣比較符合倫理),無論是主動或被動。

跟上集比起來,第三集內容偏重在柔依與身旁角色的互動,包括家人、朋友還有男朋友"們"。故事從柔依的生日展開,開啟了柔依與史蒂薇‧蕾的再次相遇。在上集中,史蒂薇‧蕾吐血而亡後被女祭司長奈菲瑞特變成了活死人,她身上發出惡臭,眼射紅光,但即使變成了這樣的怪物,她依然是柔依最好的朋友,發現史蒂薇‧蕾還活著之後,柔依便許下承諾要救她回來。再次相遇,柔依即刻開始她的拯救計畫,但這計畫裡卻有個想都沒想過的人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當然除了比較嚴肅的生死之事,上集周旋在三個男人之間的柔依,這集也還是在他們之間猶豫不決,雖然常常下定決心要放棄某一個,但總是不成功,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集尾聲他們之間的關係終於有了突破性進展,不知為何讓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不過依照故事一貫的走向,下集想必會有新的發展。

故事的敘述方式還是跟以前一樣,由主角柔依以第一人稱訴說,而她也還是沒變,常會出現(…)這樣的內心小劇場,雖然說這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我覺得柔依的旁白實在有點過多,因為在不同的場景下她常常講的是同一件事(像是蕩女…),有時候會覺得她有點煩,然後暗自慶幸我不是她朋友這樣。

尾聲,夜之屋的成鬼老師慘遭殺害,而矛頭指向人類,他們想要向吸血鬼報復,於是帥氣的戰士們現身夜之屋(柔依該不會跟其中一個…?…好吧,我承認我被柔依的花心嚇到了),吸血鬼和人類的戰爭一觸即發。我原本以為這集的主力會放在柔依跟奈菲瑞特的正面交手,但這部份的著墨卻不太多,反而殺出了一個人類與吸血鬼之戰。究竟真正的邪惡勢力是什麼?柔依在下集又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

結尾一樣留了很多伏筆,有不少問題等著未來解決。但從這集中我們知道,柔依必須學著和某些人相處,學著在某些時刻做出抉擇,還有看清楚什麼才是真相。我可能真的太喜歡那種可以掌握全局的女主角(像是《殺人恩典》裡的凱莎),希望柔依在這些挑戰中能夠更成熟,更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總之,期待柔依下集能有精彩的蛻變。


ps.感謝大塊文化出版社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