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ack book

書名:《黑色之書》(The Black Book)
作者:伊恩.藍欽 (Ian Rankin)
譯者:陳靜妍
出版社:臉譜出版

許多故事都有一本隱藏著重大秘密的筆記,《黑色之書》也有這麼一本,它的主人是雷博思探長的部下何姆斯,何姆斯遭受襲擊後,雷博思從他的筆記本中發現了一樁過去案件的線索,沿線追查,才發現各個看似不相關的事件原來都有奇妙的關聯,雖然過程遇到不少阻礙,但身為一個硬漢警探當然不會輕易認輸,即使和女友發生爭執,被趕出家門也要繼續查案。

《黑色之書》是約翰.雷博思探長的系列作之一,伊恩.藍欽塑造出一個硬漢探長,而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發覺,原來我跟硬漢還滿不熟的,之前似乎比較少看這類的作品,主角同時遇到幾個案件,而自己的生活也出現了問題,雖然身上同時發生這麼多事是有點慘,但卻也給人一種奇妙的真實感,跟我以往閱讀的故事有些不同。

《黑色之書》是《黑與藍》之前的作品,不少人都說,比起《黑與藍》,雷博思探長顯得和藹可親多了,這不禁讓我好奇,究竟在這中間是經歷過什麼樣的故事,讓雷博思變成更加冷硬的漢子?

作為一本犯罪小說,故事述說了人性的複雜與隱藏的秘密,對各個角色性格的描述相當生動,我還滿喜歡他們對話中的一些小幽默。而雷博思和屬下席芳.克拉克的互動也很有趣,感覺在系列作中應該還會發展出其他的故事。最令我訝異的應該是何姆斯遇襲的真相吧。只能說,人心的秘密可比筆記本的秘密複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