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公車回家的途中,看見一位爺爺帶著孫女,女孩口中唱著不成調的歌,一邊還問著爺爺什麼時候能按下車鈴,我心想,按下車鈴真有這麼好玩嗎?「是啊,很好玩!」我彷彿聽見內心的小女孩這麼跟我說。還記得幼年時和媽媽出門,我總是不停地問著,「要到了沒?要到了沒?」只為了能夠按下每次坐車只能按一次的下車鈴,偶爾被人搶先一步,還會看著已亮的燈號難過,一邊想著下次一定要按到!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期待按鈴的時刻?從什麼時候開始,看到有人按了鈴,我心裡想的是,「喔,有人已經按了啊。」
究竟小時候的期盼是因為很少出門,很少坐車才覺得按鈴是件有趣的事,還是因為那時我擁有純粹的好奇心和熱情呢?

似乎每隔一段時間我就要這樣感嘆一下,如果純粹的心是小孩的特權,我想,感嘆的心也是長大的特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