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有雷喔====



第三話 固執己見女 VS 超乎常理男

果然第二集的震撼彈是個幌子XD
聰子誤會惠太朗說要交往,還被惠太朗說是「自我感覺太好」實在是太有趣了。(笑)
這集還是延續著之前的特色,兩人鬥嘴的橋段讓人心情大好,而惠太朗的大姐、二姐、三姐也繼續輪番上陣。

這集也持續描寫聰子目前的單身心情,她從剛開始時覺得自己一定會結婚,變成漸漸覺得可能會孤老一生,我認為這樣的心情轉變是可以預期的,畢竟她身邊的人都一直給她這樣的想法,但最讓我驚喜的是她說過的幾句話,
當她被問是否要單身一輩子時,她說「沒有這樣的決心,但先要有這樣的覺悟。」
還有「真的沒人能理解我的話,就一直單身好了。」
我喜歡這些話的原因是,儘管世俗對她的看法可能不正面,但聰子依舊保有原來的自己,而且不改變她對愛情與人生的堅持。

在感情之外,本集在他們兩人的專業,心理治療上有更多著墨。上課時突然無法說話的小男孩,在「沒有家長陪同就無法治療」的醫院規範下,再次顯現出聰子和惠太朗兩個人立場和理念不同之處,我很喜歡看他們在工作上意見相左時的橋段,我想在這樣的摩擦中可以看到他們互相了解和彼此影響的過程,而不單單是因相處時間長產生情感。

而聰子的好友瑞惠的精神出軌更加嚴重了,雖然我是可以明白她的心情啦,如果是直人當心理諮詢師的話,我也想去諮詢一下啊>///<(誤),不過畢竟她已經為人婦,從她看惠太朗時眼神發亮的樣子,可以看出她迷戀的程度…不過就如聰子所說,這或許是很自然的事,因為心理諮詢師都會很認真地傾聽求診者的每句話,並常常給予正面的鼓勵,而這正是瑞惠在家庭生活中缺少的,如果是我生活在那樣的家中,又遇到這樣一個帥氣的諮詢師,一定會忍不住心動的啊!(再誤)

至於在上集中看來十分幸福的奈央,這集開始有了轉變,首先是她在公司提出的企劃,
「2008年的今天,女人的幸福,可以歸結為婚姻、子女、事業全部擁有,還有,就算成為了母親仍然有女人的追求。」
「女人,本來就是這樣貪心的。」
「得到所有想要的,自己也一起成長。」
在她提出這樣的企劃後,也跟她老公說想要生孩子,但這時她老公竟然說,
「生孩子啊,說不定會成為新的生活方式的提案材料。」
…完全讓人傻眼,或許她丈夫跟她結婚,並不是因為真的愛,而是覺得娶奈央這樣的女人當老婆,對Life Style Producer的身份而言會加分吧,如果真是這樣,再加上奈央在乎自我情感和他人看法的性格,我想他們婚姻似乎是建立在「他人的眼光」上了。當奈央去醫院作檢查後,卻被告知是不容易懷孕的體質時受到相當大的打擊,我想這也是之後劇情走向的關鍵。

順帶提一下幾個看了大心的橋段,惠太朗和聰子弟弟的女兒玩的時候好可愛啊,好嫉妒那小女孩 XD;當聰子依然用免洗筷吃飯,沒有用惠太朗送的筷子時,惠太朗質問的對話也是個經典;另外則是開頭與結尾的呼應,聰子反將一軍的片段很有趣啊!

這次結尾投的震撼彈是聰子的前男友,這表示感情面的描述要更加深入了,前男友會不會讓惠太朗做出什麼爆發的舉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