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雷雷,還是雷=====



本集主題:興趣相投的男人VS前男友


片頭聰子開心的跟同事說要「一個人」去看演出,原來看的是跟搞笑有關係的演出,從聰子平常看電視的習慣可以發現她真的很愛搞笑節目啊!而在表演結束時聰子開心的起立鼓掌,沒想到轉頭卻看見了惠太朗。原來他們兩人有共同的興趣,而且連欣賞觀點都相近,而惠太朗也是非常主動,馬上就邀約聰子再去第二次搞笑節目鑑賞(動作很快嘛,不錯XD)。雖然聰子說她的肩寬比理想的窄,而且還小他六歲,但這真的不是問題的!(極力撮合)



而聰子的攝影師前男友卻在這時忽然出現,並且希望能重新開始,雖然聰子一開始擺出拒絕的態度,但看得出她的內心其實在動搖,因為她還沒有忘記以前交往的點點滴滴,在回憶的畫面中兩人看起來很甜蜜,而且聰子笑得很甜,這是目前在戲中還未出現過的表情(這時的天海看起來好美>///<),可以看出她真的用情很深,所以當她看見前男友的桌上還擺著她的照片時,了斷的決心瓦解了,還推掉了惠太朗與她約定好的搞笑節目鑑賞,在前男友說不會再讓她寂寞後,便卸除心房,決定與他重新開始。只是前男友似乎在先前的阿富汗拍照過程中受到嚴重的心理創傷,惠太朗雖然極力要聰子面對這件事,但在她還來不及問清楚原因前,男友便向他求婚了…

這集開始看到惠太朗的改變了,從小貞到醫院找聰子時他在意的表情,和坐在隔壁桌偷聽他們講話的行為,到聰子推掉他們的約定,惠太郎頭頭是道的說:「35歲以上聰明的事業女性,是最容易受到結婚詐騙的」,要她小心不要被騙的規勸言語;一直到看見前男友出現時,不肯回家硬要當電燈泡的表現看來,我期待的劇情應該就快要出現了?!(大心)惠太朗在這集的表現實在太可愛了,完全在意聰子啊…話說我愈來愈覺得惠太朗在聰子面前像個小男人了(笑)。

接著談談另外兩位朋友吧。

奈央繼續徘徊在難以懷孕的陰影中,不想告訴前輩可能不孕的事實,而對老公也是開不了口,我覺得小貞去聰子醫院時說的話很值得思考,

「奈央怎麼會那樣?」
「比起自己過的是不是幸福,更關心人家是不是覺得她幸福。」
「那樣不好,那樣的話根本不是幸福。」

我覺得奈央也是個自我中心者,但她的自我是建立在別人對她的觀感上,這樣的人會生活的很辛苦,因為太在意社會看法而忽略了內心的感受。只是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原來除了奈央老公,都沒人看出小貞是真的喜歡奈央?奈央自己不知道也就算了,身邊的人竟然都看不出來,這…這不是很明顯嗎?!(抱頭)那麼關心奈央,在奈央老公講出隱藏菜名時還可以帥氣的說出「阿魯唷」的人,他才是奈央應該嫁的對象啊!(吶喊)

而瑞惠則是在聽到聰子說她對惠太朗的愛情是因為轉移的心理後感到不開心,也開始作出反常的舉動,像是不叫老公和兒子起床,也不回家煮飯等,但我想她內心還是希望這樣的舉動能夠引起家人的注意,證明她的存在價值,只可惜這些行為似乎沒有得到正向回應,也因此加深了她「出軌」的決心,她向大家發表了「六年後離婚宣言」,還說這都要感謝惠太朗跟她說的話,因此要惠太朗持續關注她這六年的發展,看到這裡我真的笑翻了,只能說瑞惠也太天真了吧,看她說這些話時的閃亮神情,我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從預告看來,下集攝影師男友將會出現明顯症狀,而惠太朗對聰子的在意程度也逐漸加深,接下來的愛情線應該會進入更深層的描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