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1_190333.jpg

早紀考試的時候,藍田去拿結婚證明卻遇到正登,原來正登被中島律師介紹到那裡工作。當藍田說要拿結婚證明和早紀求婚時,正登只說了句加油,因為正登覺得自己已經求婚那麼多次,早紀都不答應,所以決定放棄了。想起早紀開始考試時,正登說「她一到考場就不行了,性格不知變通,一道題答不出來就灰心,由於緊張前一天一定睡不好,把參考書借給忘了帶的人,考題就正好考了要看的地方,還有感冒,拉肚子……」(好慘,所以她這次懷孕跟口試撞期,是沒什麼好驚訝的嗎?XD) 原本對早紀很有信心的藍田這時摀住了正登的嘴,不准他再說下去XD

2010-03-21_202520.jpg

2010-03-21_202639.jpg

在考試會場外開始陣痛的早紀,坐在外面和孩子說著話,她說著自己的心情,考律師的真正原因不是為了拯救弱者,而是看不慣那些狡猾、欺負弱小的人,但沒有律師頭銜什麼事都做不了,所以不管在十年中別人怎麼說她,她都拼命堅持著。希望孩子能再忍耐一會,讓她把考試考完。她痛苦地掐著自己的身體,最後終於受不了而說出「如果你再這樣,你這種孩子,我不需要!」說完的那瞬間她忽然發現自己錯了,不該說出那樣的話,放棄考試她不會活不下去,但失去孩子她將會一輩子後悔,於是決定要放棄考試去醫院。(這就是傳說中的打了之後再秀秀嗎?) 雖然她決定要放棄了,但這時候試務人員卻出來找她,還把她的名字叫錯,於是早紀當然是反射性地指正對方(對試務人員這麼兇行嗎?)當她跟試務人員說要放棄考試時,才忽然驚覺孩子似乎安靜下來了,於是她轉過身去問孩子可以嗎?這時候孩子踢了她一下,於是她覺得孩子同意了(是同意的意思嗎?XD),就進去考試了。這孩子還沒出生就見識到媽媽敞開心扉的場面,長大後應該也是個不得了的人物吧 (笑)。

2010-03-21_202751.jpg

2010-03-21_202821.jpg

考完試後早紀就馬上被送進醫院了,在外面等候時,藍田拿出和早紀求婚時要用的結婚證明,問璃子對他決定要跟早紀求婚覺得怎麼樣,璃子說感覺不會順利,還叫他試試,不過她覺得沒用XD (她的表情好好笑,雖然我也覺得不會順利XD) 順利生下孩子後,藍田問孩子的名字是什麼,原以為早紀還沒有想,沒想到她已經想好要叫做荻原灯(tomo),希望孩子能和早紀媽媽一樣成為照亮別人心靈的人,而且tomo的念法是日文朋友(tomodachi)的意思,希望這孩子也能像她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真心好友。聽到這句話的璃子和小光又眼泛淚光,雖然早紀很固執,可是她總是直接地表達出她的想法,這也是能讓璃子和小光感到溫暖的原因吧,早紀說話的時候總是很真心,能感動聽她說話的人。

2010-03-21_202910.jpg

2010-03-21_203000.jpg

璃子忽然要小光說出他想對早紀說的事,正當小光說出「荻原,請跟我…」,並把手伸進外套裡,要把外套裡的結婚證明拿出來時,正登出現了。(真難得,這次換正登打斷別人求婚了XD)他是來看早紀是否母子均安的,結果早紀要他抱抱孩子,抱著孩子的時候,正登說他想要在法律上成為孩子的父親,出贍養費,不爭取孩子撫養權,沒有早紀同意也不會打擾孩子,看著正登對小灯說著真心話,早紀還有其他人感覺都很複雜吧,尤其是藍田。

2010-03-21_203038.jpg

2010-03-21_192002.jpg

雖然婆婆想要璃子留在家裡,但是璃子為了自己作護工的理想,決定搬出去住,這時候她的兩個孩子竟然哭著想要她留下來,雖然璃子很難過,但還是堅強地走了。

2010-03-21_192112.jpg

2010-03-21_192230.jpg

公佈成績的前一天,藍田跑到早紀家,想跟她求婚,當他再次說著「荻原,請跟我…」並把他的手伸到外套裡時,他回頭卻看見了……中島律師,雖然中島要他繼續,但是怎麼可能繼續得了XD 於是此次求婚又宣告失敗。只是中島竟然是因為誤以為荻原落榜才過來安慰她的,這麼莫名其妙被打斷求婚實在是好可憐。XD

2010-03-21_203123.jpg

2010-03-21_203202.jpg

熟悉場景出現,早紀到了法務省,看到自己的33號出現在榜單上,開心舉起手時……是做夢。下一幕,她又到了法務省,這次榜單上竟然沒有她的名字……還是做夢。(這梗有好笑到XD)

2010-03-21_203301.jpg

大家在中島律師事務所等早紀回來時,因為早紀動作太慢,正想上網站查詢結果時,早紀出現了,當大家問她結果時,她說了「對不起。」原來她又落榜了,而且她決定不再考了。雖然這樣和大家說了,但其實她心裡感到很難過。

回家途中遇到之前要和正登結婚的那位,看到她一臉意氣風發的樣子,我猜她要結婚了,結果不出所料,她開心地說要跟多金的大帥哥結婚(總覺得最後還會給她點戲份…,可憐的那種)。

2010-03-21_203400.jpg

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早紀遇到了一個奧客,這時她生氣地向前教訓他,結果被回嘴,問她是律師嗎?果然很多事情,沒有地位是不能說話的啊……。

2010-03-21_203437.jpg

早紀在日記上寫下「不合格,書和紅酒都扔了吧。對不起,爸爸。對不起,媽媽…」,在那上面還有她過去幾年落榜寫下的話,像是要繼續努力,或是該想想問題在哪,以及該下結論等…,用這句話作為結尾,她心裡一定很難過。

2010-03-21_203500.jpg

在打包書的時候,早紀看著六法全書上認真寫過的筆記,不禁哭了起來。這時藍田和璃子出現了,藍田說他本來想跟早紀求婚,但是他改變主意了,他把結婚證明撕掉,說「妳現在這個樣子,是我要拒絕妳。」(都是他一個人在說耶,早紀應該傻眼了吧XD)他認為早紀有一種特別的力量,能幫助別人找到幸福。我想是因為早紀對人的關心,還有她的堅持影響了別人,才能幫助別人找到幸福吧。「我就是喜歡那個又笨又頑固又麻煩,腦筋有點不正常,像屎殼郎那樣的荻原早紀!」敞開心扉說出這些話後,另外兩人都嚇了一跳,當藍田尷尬地要璃子說點話的時候,璃子開口說「我…」「我…」「…我要生了!」

2010-03-21_203559.jpg

璃子躺在床上,開始說出自己心裡的話,說著說著, 卻開始質疑起早紀之前所做的事,認為早紀所作的事都是多餘的,還害了身邊的人……。看著她不斷說出傷害早紀的話,不禁讓人覺得……她一定有陰謀XD 果然,她成功地讓早紀打開心扉,說出她內心的感受,要讓她面對自己真實的想法,不要放棄當律師的理想。這次早紀敞開心扉的時間真是好長啊,講了好久。說了那麼多有道理的話,自己不堅持實在是說不過去啊,璃子真是太強了,她說的謊話為早紀帶來了幸福(笑)。

2010-03-21_195339.jpg

璃子生下孩子後,正登又出現了,這次他不是一個人,還帶了璃子前夫和孩子們過來,看著他們和樂的樣子,璃子也得到幸福了吧。

2010-03-21_203631.jpg

2010-03-21_203647.jpg

早紀對著孩子說她想要繼續考律師,這時孩子抓住了早紀的手指(而且很大力XD),看來孩子也同意讓她繼續考試,於是她在日記上寫下了「小灯一歲生日時候,媽媽一定會當上律師的。」

2010-03-21_203758.jpg

畫面一轉,一個小女孩正翻看著日記,原來小灯長大了(她的妝有點重耶)。這時早紀已經當上了律師,而且真的是在小灯一歲生日的時候考上的呢。(還以為她的日記還會陸續寫上「小灯兩歲生日的時候」、「小灯三歲生日的時候」…XD)

2010-03-21_203842.jpg

2010-03-21_203927.jpg

最令人驚喜的是,璃子和小光在一起了啊啊啊,而且璃子還懷孕了。雖然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覺得他們很配,不過沒想到編劇會讓他們真的在一起,看他們在養老院裡還送飛吻,總是一搭一唱的他們真是超配!我想平常的時候應該也很閃吧(笑)。

2010-03-21_200144.jpg

2010-03-21_200116.jpg

當早紀用老女人口吻說話的時候,有球滾到璃子和早紀旁邊,孩子們說「阿姨,幫忙撿一下」時,璃子跟早紀說不要回頭,他們的樣子實在太有趣了,明明兩個人都是媽媽了啊,不當阿姨難道要當姊姊啊?XD

2010-03-21_200352.jpg

最後的結尾真是個簡短有力,正登的前未婚妻因為欠下一大筆債,丈夫要和她離婚並且拿走孩子撫養權,早紀用力抓住她的手臂,最後一幕出現了貫串全劇的"不妥協的女人"畫面。

這齣真的是滿好看的啊,談到了生活中的理想,堅持,親情,友情還有愛情,令人感動又帶有許多笑點,最重要的是菅野美穗將這個角色詮釋地很生動,璃子出乎意料地討人喜歡,雖然我還是不太能體會到正登和早紀的十年情感,不過就算了吧,早紀的愛情一般人可能也很難理解吧(笑)。不知道這齣劇有沒有機會出SP呢?讓早紀正式處理個有趣的案件,順便讓正登求婚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