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4_171043.jpg

佐野被送到醫院,是重度酒精中毒。她醒來後,對桐野說她做了無可挽回的事,還說2006年的葡萄酒交易有不明錢款,請桐野幫忙調查。

2010-04-04_171143.jpg

小九和同事們試吃展覽會上的食物,大家都給了好的評價。她謝謝千秋的幫忙,但千秋說之前的事她還沒忘記(她誤以為是小九將她偷東西的事情說出去)。說她所做的事都是為了公司。

2010-04-04_171233.jpg

仲原被梅澤叫去,問他和小九是不是有不一般的關係,仲原雖然否認,但梅澤仍說他要將小九調職。

2010-04-04_171258.jpg

小九和桐野被梅澤叫進辦公室問仲原的事,幸好桐野說他會負責處理,成功維護了小九。當梅澤又在說佐野管理不周時,不小心撞掉了桌上的"社內欺凌報告書",桐野看了感到疑惑…。

2010-04-04_171333.jpg

小九去找佐野,問起她怎麼會傷害自己,佐野說她見了一個辭職的人,說她不僅沒能為她做點什麼,還不經意間傷害了她,給大家帶來不好的影響。

2010-04-04_171417.jpg

小九向桐野道謝,桐野看見立花在外面偷看,走出去對她說,「陷害別人而得手的幸福,是不可能實現的。」看來他已經看出她有問題了。

2010-04-04_171525.jpg 2010-04-04_171623.jpg

小九去見了先前被欺凌的山內,她說自己也有同樣的經歷,也想過去死,但她發現同事們都有不順利的事,但有一個雖然很嚴厲,但一直用正確的角度看她的人,所以她決定不再哭泣,只要不放棄,將來一定會不一樣的。但她這些話並不能鼓勵山內,因為她身邊並沒有支持她關心她的人,她們不是一樣的。說完她轉身想走,但小九又說佐野現在為了她的事很自責痛苦,可是部門和小九都不想失去佐野。

2010-04-04_171718.jpg 2010-04-04_171743.jpg

千秋留在公司加班時不小心摔倒,卻意外發現宅男同事裝的攝影機,也因此看見了過去拍到立花陷害小九的畫面,發現都是她們誤會小九了。(這裡千秋也哭得太傷心了吧…。)就在她哭的時候,仲原出現了,千秋將影片放給他看,他心裡五味雜陳,回家後用暗喻的方式告訴立花他知道了…,而且生氣地將桌上東西都弄倒在地。

2010-04-04_171826.jpg 2010-04-04_171836.jpg

展銷會當天,大家都努力地準備,但忽然發現材料少了很多,店長生氣地想走人,但小九擋住店長,說他們會想辦法,如果此時放棄,一切就付諸東流了。這時千秋及其她同事也向店長求情,於是店長沒有離開,他們立刻決定要去附近買。

佐野提出了辭職信,打算做完這個月就走,沒想到梅澤說她會在會議上匯報,要馬上將她解雇。(還真狠啊…。)

2010-04-04_171948.jpg

雖然他們很努力地要買到足夠的東西,但是中華料理需要的材料比較難買,當他們決定去比較遠的中華街買時,店長看他們這麼努力,終於說了……有一個專門給業者的市場,在那裡應該能買到所有東西。(這傢伙好奸詐,這麼晚才說…。)

2010-04-04_172028.jpg

立花看著一團混亂的家,腦中響起桐野說過的話,出現了可怕的表情…。

他們成功地買回所有材料,順利地舉辦了展銷會,雖然小九有準備講稿,但她後來還是說了自己心中想說的話,包括她一路上準備的困難,還有其他人對她的關心和幫助,(回顧時間到了。),她慶幸自己沒有輕言放棄。(咦,這不是展銷會嗎?應該多說點跟食物有關的事吧…,但大家倒是挺捧場的。)

2010-04-04_172114.jpg

佐野說她還是很想繼續關注小九,她說梅澤告訴她,要是自己辭職,欺凌的事就不會曝光,不會害到公司,這時桐野發現事情不對勁,說梅澤根本是因為不明錢款事件想要她辭職。

2010-04-04_172148.jpg

桐野向合作公司逼問,但他們不肯告知真相,於是他請仲原幫他調查,而最後終於得知了真相。在他們知道真相之後,立刻趕往會議室,揭穿梅澤所做的不法行為。(預告中寫了"救世主",真是太有趣了XD)

2010-04-04_172229.jpg

千秋向宅男同事問清真相,知道所有的壞事都是立花做的。而展銷會圓滿結束,大家逼問西島進貨的事,西島覺得小九做了很多壞事,大家不應該支持她,這時千秋才說出,那些事其實不是小九做的,並對於沒能相信她道歉,其他人也一起道歉了。(不過大家都沒有問原因就相信了耶…。)

2010-04-04_172331.jpg

只剩小九一個人在整理場地的時候,立花向她一步步逼近,問她為什麼要搶走她的幸福。(明明就是妳搶走別人的幸福吧…。)她把玻璃瓶敲碎,手上拿著碎片要攻擊小九,兩人激烈爭鬥著,正當立花要將碎片刺向小九時,救世主二人組出現了,仲原將立花推開並且責罵她,但立花說,她只是想跟仲原在一起…,只要能得到他,他什麼都可以做,可是他愛的卻是小九,她問著仲原為什麼…。

2010-04-04_172352.jpg

回家路上,小九和桐野走著,桐野對小九說「你有佐野,還有我」(怎麼聽起來這麼像告白 >///<)。

2010-04-04_172432.jpg 2010-04-04_172456.jpg

仲原要調到紐約了,小九對他說,在工作受阻時,她總是會想到仲原說過的話「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兩人相視而笑,小九向他道謝,仲原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最後只是笑著說保重。經歷了那麼多事情,他們之間也只能這樣結束了啊…。

2010-04-04_172514.jpg

佐野收到山內的信,信上寫著小九讓她想了一些事,她決定不再哭泣,在開始新的人生前學著原諒,並請佐野堅持下去。老實說,山內的改變太快了,只因為聽了小九的幾句話就被改變是不太可能。不過都已經最後一集了,編劇必須讓佐野的心也被釋放才行。

2010-04-04_172534.jpg

小九終於向小愛說出之前在公司曾經很痛苦的事,但她選擇拼命堅持,在不知不覺中和周圍人的關係開始慢慢改善,她很慶幸自己的堅持。雖然前路漫漫,但她相信只要努力堅持,總會找到珍貴的東西。她對小愛說,不過以後遇到什麼痛苦的事情,小愛都還有她,她會一直在小愛身邊。我想小九從她的工作中除了學到了堅持,還知道有人願意支持及給她力量是多麼重要的事,才會這麼對妹妹說吧。

2010-04-04_172558.jpg

立花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她向仲原道歉,但仲原遞給她一張紙條,告訴她是行李寄送地址…仲原決定和立花重新開始。(什麼!?我不相信,怎麼會是這樣……。)雖然立花做了那麼多壞事,但是編劇還是給她一個這麼好的結局,真是不甘心啊…。

栗田終於離婚,決定開始新的人生,還說她會好好管教西島。千秋也拍了拍宅男同事的肩膀,看來是想叫他注意一點。每個背負著心裡壓力的人都找到了出口,我想這是編劇要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好的結果。

2010-04-04_172630.jpg

桐野要小九跟他一起去義大利出差。(真是太羨慕了,那裡前輩明明就這麼多,這一定是偏心啦XD。)小九終於找到工作中的一絲光明,而且堅信未來將是美好而燦爛。(那當然啊,跟直人一起去出差耶,好羨慕…。)

2010-04-04_172656.jpg

2010-04-04_172812.jpg 2010-04-04_172743.jpg

2010-04-04_172850.jpg

終於把「決定不哭的日子」寫完了,雖然剛開始幾集看起來有黑暗的感覺,但其實到後面就還好了,只是畫面常常出現鄉民們說的鬼比較可怕 XD 結局真是個皆大歡喜,但有點脫離現實了。不過我想這齣劇的重點在於堅持,雖然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但堅持還是一定要的啊。

另外就是直人在這齣劇裡太少笑了啦,我想看到帶著笑容的直人啊。日劇版上有夏季可能會播「螢之光2」的消息耶,整個好期待啊,希望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