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nyears3

劇名:十年後我依然愛你
主角:小野沢裡花(26) / 上戸彩(上戶彩)
円山博 / 內野聖陽(內野聖陽)
日高光司(30) / 劇団ひとり(劇團一人)

雖然說這是夏季檔日劇,但我注意到它是最近的事,吸引我的是男主角內野聖陽,對他的印象來自於臨場,那種man man痞痞的感覺,所以當我看到這齣這麼愛情的愛情劇男主角是他時,真的有被嚇到。雖然說後來發現,他演過戀愛世代裡木村的哥哥,但這齣實在是太久遠了,他在我心中的印象實在跟愛情劇不搭啊。所以,剛開始看到他一臉陽光的穿著白色衣服在山坡上奔跑的時候,我有點…不太能融入劇情XD 不過後來就好些了啦。

回到劇情,這故事是說,有天女主角裡花在街上遇到一個中年男子,這中年男子告訴她,他是從十年後回來的她未來老公,他希望裡花不要跟年輕時候的他交往,因為十年後他們將會走上離婚之路。過了不久,裡花真的遇到一個讓她心動的對象,円山博,円山雖然看起來跟那中年男子很像,感覺卻完全不一樣,他們彼此深深吸引,原本將會順利戀愛結婚的她,在聽到未來的命運後,會怎麼決定呢?


如果知道愛的人十年後會變的跟現在不一樣,而且兩人會分手,你還會和他相戀嗎?

2010-10-22_221432.jpg

2010-10-22_221118.jpg 

這齣日劇只有六集,原本想說先看一集試試,但不知不覺就追完了,雖然主題不算特別,但心裡卻一直牽掛著他們的發展。因為說的是回到十年前的故事,所以當然會有些時光機之類的東西,不過才短短六集,這個當然不會是重點,所以我完全把它當成愛情劇在看。

人會隨著時間改變,剛交往的時候,一切都很新鮮有趣,不好的地方也能忽略或忍耐,對彼此的愛大過一切。但是隨著時間流逝,現實的考驗一個個出現,個性一點點改變,曾經做的犧牲變得無法忍受。裡花和博開始出現嚴重的爭吵是在裡花為博放棄自己的工作之後,放棄的時候是因為深愛吧,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當她發現夢想真的遠離了,自己過著別人或許羨慕,心裡卻感到痛苦的生活後,發現即使愛著對方也無法忍受,於是她開始怨恨博奪走了她的夢想。

剛開始我在想,圓山明明看起來還愛著裡花,為什麼不是選擇回到十年前改變過去,讓他們能夠不要離婚,而是去阻止他們相遇?不過,當一段關係瀕臨破裂時,當對方埋怨你讓她的生活變得不幸時,或許我也會這麼想吧,如果不相遇,她就不會痛苦了,她可以找到更適合她的人。

只是,這樣真的比較好嗎?

我覺得他們總是會相愛的,無論怎麼重來。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想法太過浪漫吧,可是,在沒有人能下定論之前,這麼想又有什麼不好呢?註定遇到的人就是會遇到。

2010-10-22_221603.jpg 2010-10-22_221643.jpg 

他們最終還是相戀了,即使離婚的未來擺在眼前,裡花還是相信十年後她會愛著博,不管他變成什麼樣子。初衷,如果能記得決定當下的心情,真的會讓很多很多事都變得不一樣,十年後,如果能夠憶起最初的幸福與堅定,相信一定能夠繼續相愛。

2010-10-22_221813.jpg

主題曲,Crystal Kay的 Time of love 好好聽,每次一到關鍵時刻,聽到這首歌就想哭了嗚嗚,看完之後還一直找歌來聽,只可惜這首歌還沒有完整版,只找到有對白的版本,不過,聽著他們的對話,似乎又回到了劇中,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