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原本不在我的本季名單中,直到不小心看到這個預告,



當下立刻就笑了,這不就是我最愛的類型嗎?帶著黑暗元素的劇,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特別偏好,看了看鄉民評價,立刻決定追了。

劇情介紹
沼田一家人因為次子茂之的成績太差而十分苦惱,有一天,父親沼田一茂和母親佳代子在上網時,偶然看到「東大合格率100%的天才家庭教師」的廣告,便連絡了這位天才教庭教師-吉本荒野。吉本將以讓人無法想像的奇特手段來「改造」茂之和這個家。

心得
本劇改編自本間洋平1982年的同名小說,因為是很久遠的作品了,一開始擔心劇情會過於陳舊,但看了之後沒有這樣的感覺,倒是在看前兩集的時候有點提不起勁,一般這樣的劇主角都會有背負過往的傷痛,這部也不例外,想著劇情走向沒有太驚喜之處,看著看著…才發現我言之過早,吉本的傷痛和我最初預期的不太一樣,而且前兩集的劇情也不過算是鋪陳,帶出吉本的崩壞教育學生方法,然後引導我們一步步走向魔王。

雖然這齣劇走黑暗路線,但是因為吉本老師太有趣了,所以還是有許多笑點,對飾演吉本的櫻井翔比較有印象是「推理要在晚餐後」,不過因為沒看完所以就…不評論,但他在這部的表現真的很不錯,那個時而荒誕時而陰森,說著「いいねえ~」的傢伙還真令人害怕啊。
===以下牽扯到劇情===

以表面化的角度看事情,是無法解決根本的,我想用以下的脈絡看這齣劇。
一個足不出戶不上學的孩子 -> 尋找原因 -> 發現是因為被霸凌所以不想去學校 -> 解決霸凌事件(表面)
有的故事就在這裡停止,但是有的可能會再深一點,
-> 為什麼會被霸凌 -> 改變孩子會被霸凌的性格因素 -> 解決霸凌事件(實際)
看起來很完整了嗎?可是現實不只如此。
為什麼孩子被霸凌父母沒有發現? -> 父母的教育有問題 -> 但他們有個資優生兒子,這孩子功課好又善良……嗎?

===以下又沒有劇情了===

所有的現象必定事出有因(天才伽利略梗無誤),如果只是解決現象,那麼肯定有潛在危險,這齣劇最讓我喜愛的地方在於它講得很深,不是只談談表面,其中也不乏名言佳句,雖然知道跟實做是兩回事,但看吉本老師讓人崩壞就是有種快感啊,雖然做法極端,但要改變根深蒂固的性格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用點非常手段也是情有可原。目前看到第五集,期待後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遊戲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