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urope

書名:貪戀小歐洲
作者:陳卓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猶記得某次看見一直有在關心的店主人說要去旅行,他們的目的地便是《貪戀小歐洲》中介紹的國家,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當時的第一個想法是「欸,不太熱門的地方耶,怎麼會想要去那裡呢?」因為之前對這兩個國家的認識只停留在聽過,身邊也沒有朋友去過,所以就只是留了個印象。直到某天看見他們放上網的照片,「這個湖好漂亮!」被景色吸引的我如此想著。陸陸續續看了分享的照片,便將其默默放在心上。

正巧遇上這次機會,閱讀《貪戀小歐洲》後得以好好認識它們。作者以亞得里亞海為主軸,從歷史背景,地理位置帶出當地人們的生活,或與人們對話,或以旁觀者角度提出想法,諸如與蕾絲製作者的接觸、和失戀博物館創辦者的對談,或是在路過的餐廳,和經營者聊起店的歷史…等,再再都讓人看到本書不同於一般旅遊書籍之處,從過去戰亂的歷史背景,帶出居民如今呈現的熱情和能量,讓我深深感受到當地的特殊之處。當然常見的熱門景點,如有歐洲九寨溝之稱的十六湖、或是布列德湖中教堂,作者也沒有落下,帶讀者一一走過。

對我來說歐洲一直是充滿小情趣的地方,因為曾去過羅馬和威尼斯,所以書中提到和它們相似的景點時腦中浮現了些許畫面,找了網友的遊記來看,發現斯、克二國的確也是漂亮又有風味的地方。之前出國旅遊時看過不少旅遊書,有的偏向景點介紹,有的類似個人遊記,《貪戀小歐洲》比較像是散文遊記,一邊介紹歷史人文,一邊描述作者的獨到見解,當然也少不了推薦的遊歷方式。通常旅遊時總會先找知名景點,但其實還有很多小地方是不那麼熱門,但又充滿風味的,作者也將其介紹給我們,並分享途中遇見的人事物。事實上,在我的旅程經驗中,往往不預期的遇見,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憶,因此閱讀作者的旅遊故事,也是非常美好的體驗。

ps. 感謝時報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貪戀小歐洲 陳卓君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