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這個預告片,然後最近不常看台劇的我,就趁著夏季日劇前的空檔看了一、二集。



其實它吸引我的不是外遇題材,而是這個以工作為重的男主角,紹文──在我的生活中似曾相識。
除了工作狂老公外,這齣劇還有其它設定是讓人不得不替女主角宜臻捏把冷汗的。如:
1. 婆家是大戶人家,公公不喜歡媳婦,雖然婆婆看起來對宜臻本人沒什麼偏見,但對宜臻的背景表現出不屑,目前看起來比較在乎孫子。
2. 宜臻曾經流產過一次,好不容易再度懷孕,卻又流產了。(感覺像是壓力太大。)

就這兩集而言,覺得紹文除了有大男人情節外,其實是很愛宜臻的,從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出他對宜臻的關心,在婆媳關係的處理上也算是不錯,沒有把問題都丟給老婆,雖然沒能把慶祝孩子3個月的party取消…但說實在的,要取消這個聚會是滿困難的,畢竟是「大戶人家」嘛。啊不過他怎麼會覺得辦party對宜臻來說是個好的驚喜?她明明就很低調的樣子啊…。

在家裡,宜臻想和紹文聊聊當天發生的事,紹文卻只顧著看文件,沒有回應宜蓁。

「紹文,我在跟你講話耶。」
「有一天我們會不會變得,都沒有話講了?」

這也是…我曾經在心中大喊了好多次的話。
紹文真的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了,結婚七年,一開始因為兩人都在工作又是新婚,還能夠了解體諒,等到宜臻專心當家庭主婦後,生活空間小了,加上她也不是愛玩的人,沒有丈夫陪伴的日子想必非常容易感到寂寞,雖然陪伴不等於愛,但是過少的時間還是無法填補空虛啊。

倒是紹文竟然在安慰宜臻時說,孩子生出來之後就會有很多話可以說,這個…也想得太美好了吧?難道生了孩子你的時間就會變多?!至於變得不寂寞…,應該也很難,我想最多就是因為忙著帶孩子而「沒時間」寂寞吧,紹文想必會忙到沒時間照顧孩子,那豈不又是另一種怨懟?

接著談談男二(傳說中的小王)吧,設定是個不愛賣大眾書的書店老闆,所以當然是個不太照規矩來的人,但他一開始就對宜臻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畢竟宜臻已經是人妻了,如果之前有鋪陳一些他對其它客人的表現也許就不會那麼突兀?明明對那個自動給電話的買書客人,他的回應完全制式啊…,只能先下個「人正真好」(?)的註解。

女二,和男二是男女朋友,但兩人想法似乎差很多,不知道當初是怎麼兜在一塊的?能力不錯,感覺像是以前的宜臻,之後想必會和紹文有所發展,但對她的感覺目前只有,演技差了點…希望之後能漸入佳境。

目前的心得是,主角二人真的很缺乏溝通,像是觀眾雖然看到紹文看著失去的孩子照片痛哭,但宜臻什麼都沒看到,雖然我覺得紹文是不想在她面前表現出傷心脆弱的一面,但是什麼都沒說對方是不會明白的…忽然想起幾年前的一部韓劇「戀愛時代」(推薦,孫藝珍主演),男女主角明明壞抱同樣的心情(不管是對失去的孩子或是彼此),卻因為沒有說白而導致誤會,誤會久了,就覺得沒什麼好談的...這真的是相處大忌啊。

「我會好好抓住妳。」
「我不能失去妳。」

這是長篇預告裡出現的台詞,希望紹文發現事情不對之後,真的能有所轉變(不要是找小三拜託),而宜臻,我也不希望是走小王路線…,希望只是生命中的某個轉折,讓他們好好思考,至於未來,就讓他們自己選擇吧。目前看到現在覺得戲的質感不錯,而且主要演員演技都不錯(除了女二…),希望會是著重在心靈的一齣戲!


ps. 席曼寧真是太厲害了,正又會演 XD

arrow
arrow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