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trayed

夜之屋是吸血鬼養成學校,被選上的人必須進夜之屋接受養成教育,但要是熬不過蛻變就會死。主角柔依是雛鬼,原本在家不受關愛的她,到夜之屋後結交了許多好朋友,而女祭司長奈菲瑞特更是像母親一樣關心她,對她來說夜之屋的生活比原本的生活來得快樂,不過因為她的特殊記印和黑暗女兒領導人身份,讓她成為特別的存在。

故事圍繞著柔依開展,她和朋友間的對話還有相處很自然有趣,除了友情,愛情也是書中很重要的部份。桂冠詩人羅倫,人類前男友西斯,現任男友艾瑞克,三個男人的典型都略有不同,羅倫性感,充滿吸引力;西斯是青梅竹馬的可愛大男孩;艾瑞克則是聰明帥氣(雖然說女主角是應該比較多人喜歡,但是這三個都這麼優秀實在太過分了)。 柔依在他們三人間徘徊不定,因為是以第一人稱寫作,每次看到她遇到他們的內心獨白,就覺得她真像電影裡常見的普通女高中生,心情慌亂又左右搖擺,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設定,讓吸血鬼的面貌不再神秘,反而就像普通人類一樣自然。

除了感情,這類故事還有個重點,在於主角經歷的事件考驗。在「背叛」中柔依遇到了新的考驗,如同夜后妮克絲說的,「黑暗不一定等於邪惡,就像光亮不必然帶來良善。」外表看起來善良不代表正直,反派角色可能只是表面,唯有用心傾聽才能看清真實的樣貌。柔依將在這次事件中學會這句話,並且變得更成熟。而拿到書時就讓我好奇的那句話,「這是我的承諾︰我不會忘記妳,我將回去,回到死中尋妳回來。」現在我知道了那個妳指的是誰,但柔依將怎麼找回她,揭開幕後主使者的真面目則是下集的考驗。

這系列就像是吸血鬼版的哈利波特,雖然養成學校並不是新點子,不過吸血鬼一直是很多人喜愛的主題(前陣子很紅的暮光之城就是),不同於原本對吸血鬼的刻板印象,神秘及黑暗,故事中的吸血鬼們其實就像是另一個族群,和人類一樣生活在這個世界,只是生活方式不太一樣,甚至長得更加俊美或是更有才華。

後來才知道原來夜之屋系列預計出十二集,讓我有小嚇到,不過我還是會追吧,因為故事有趣流暢,而且屬於一看就會停不下來的那種,留下的疑團與伏筆也讓人想知道真相。聽說英文版已經出到第六集,希望故事會愈來愈好看。而且我想知道花心的柔依最後會跟誰在一起(不會又出現第四個吧…。)。


書名:背叛 (夜之屋2) Betrayed (House of Night,Book 2)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 + 克麗絲婷.卡司特 (P.C. Cast +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ps. 感謝大塊文化出版社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