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ger hills

書名:《虎丘情濃》
作者:Sarita Mandanna (莎麗塔.曼坦納)
譯者:聞若婷
出版社:商周出版

沒有預期這故事會如此悲傷。我以為會像其它的故事一般,以某個特殊之地作背景,詳盡地描繪美麗景色,因為是愛情文藝小說,所以必定講述了動人的愛情。三角戀,這是必定會出現的題材吧 ─ 沒錯,這些都有,一如預期,可是它講述的方式,故事的轉折卻出乎意料地悲傷,讓我一邊嘆息,一邊無法抗拒地陷入情節中。

有「印度的蘇格蘭」美稱的古爾格,是女主角黛薇的出生地,活潑可愛的黛薇在這裡長大,青梅竹馬迪凡納從小便愛上了她,但她卻遇見了令她傾心的老虎獵人,原是兩情相悅,但他們卻未能長久,三個人交織出一段難以理清的情感糾葛,甚至延續了兩個世代。

書中的角色們如此執著,他們懷有濃烈的情感,努力追尋想要的人生,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執著,讓他們不時陷入痛苦悲傷,太過深信以至於看不清真相;失去後仍無法放手;為了心中所愛抗拒掙扎,卻因此傷害真正陪在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無可奈何、因為傷害所造就的抉擇,產生了新的傷害,我在故事中不停思考避免傷痛的方法,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傷害無可避免,但這麼多個無法被欣然接受的場景,怎麼能不令人嘆息?

我並不是一次看完這本書,但每次閱讀後總會掛念故事的發展,忍不住就比原先預期的更早看完了,沒有馬上寫下心得,只是讓角色帶來的情緒在腦海不時浮現,才發現這個故事的題材雖不特出,卻比預期中更牽動人心,也許是因為作者的細膩筆觸,沒有華麗詞藻卻能讓人身歷其境,角色情感真實豐富,愛情、親情,一個個事件搖晃我的思緒,那原先在我印象中遙遠而難以想像的印度,在古爾格的美麗風情下展開,讓我彷彿踏上那片土地,跟角色們一同經歷喜悅、痛苦和悲傷,是部相當動人的作品。


ps.感謝商周出版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