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德蓮

以往我對萬城目學作品的看法總是「有趣」,可是這次不一樣,當然這本書還是有趣,但若要我用個形容詞形容它,我會說「可愛」,這本書真是太可愛了,不管是角色還是情節,都很可愛。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再讓我加個「動人」的形容詞就更好了。

小女孩鹿乃子家裡有一隻老狗玄三郎,在某個大雷雨的日子,一隻名叫瑪德蓮夫人的貓躲進了鹿乃子家,原本貓狗語言互不相通的準則,在玄三郎和瑪德蓮之間竟然不適用,而且他們竟然變成了一對夫妻!雖說這麼荒唐的事情應該沒人會相信,但鹿乃子卻深信這看似不可能卻存在的事實。某天,玄三郎談起「岔尾貓」的傳說,
「很久以前,傳說貓活得太長,尾巴就會分岔成兩條,變成人類。」
瑪德蓮夫人當然不相信,但在平常的沉睡醒來後,她卻發現自己的長尾巴岔開了……。

這個故事的架構很簡單,在萬城目學的作品中,是最單純的一個,要我說的話,就像是櫻桃小丸子會出現的故事,但是萬城目學就是有本事把角色寫得特別且討人喜歡。以小女孩和貓的視角出發,細膩的描述,逗趣的對話,然後在中間穿插一些特殊的設定,這平凡的故事就因此變得不平凡。而小女孩、玄三郎和瑪德蓮夫人之間的感情,透過事件細細的表現出來,相當動人。

書很薄,屬於小品類的書籍,很適合在悠閒的下午閱讀,讀完之後心裡會有暖暖的感覺,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