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行社

書名:時空旅行社
作者:Felix J. Palma (菲利士.帕爾馬)
譯者:葉淑吟
出版社:大塊文化

如果你可以時空旅行,你要回到過去改變歷史,還是前進未來窺探未知?

時空旅行是個備受探討的主題,因為直到科學發達的現在,它還是個不可能的任務。許多書和電影用不同的方式實現時空旅行,但各家說法不一,也始終沒有定論,因此這個主題總是帶有神祕和奇幻的特質。本書作者以十九世紀末的倫敦作為背景,在虛幻故事中穿插了真實人物發展故事,像是開膛手傑克和象人等,虛實交雜的情節鋪陳讓讀者感受到豐富的層次。

故事分成三部分,第一部的主角是富家公子安德魯,他的愛人被開膛手傑克以兇殘的手法殺害,走不出陰影的他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表哥查理卻安排了一次時空之旅,企圖讓他回到過去阻止那場悲劇。第二部的主角則是個女孩,克萊兒.哈格蒂,她和朋友一起參加了「穆雷時空旅行社」的時空之旅,在那裡遇見了她心目中的英雄薛克頓將軍,展開一場跨越時空的愛情。第三部的主角則是在前兩部都有參與演出的時光機作者威爾斯,市區陸續出現了幾個殺人事件,命案現場留下的線索竟出現威爾斯的手稿內容,他就這麼被捲入了一場搶奪文學作品的事件之中。

這本書特別之處在於,說故事的人是作者本身,而他常常會在故事中跑出來軋一角,說明一下他為什麼這麼描述故事,或者在場景的背後隱藏了那些看不到的事件,這方式在我看來是滿有趣的,不過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這樣的寫法,畢竟這會讓故事情節中斷,讓讀者有從故事中抽離的感覺。

書中有個觀點讓我特別印象深刻,就是人們都有想要相信的事,如果他想看到,那他就會相信。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切實際,但有時候相信一個不確定是否存在的事,也能帶給人力量,讓人活在當下。

其實書的走向跟我原本預期的相差滿多,它不像先前看過的時空旅行的書和電影,大約看完第一部之後就可以猜到隱藏在時空旅行背後的故事並不是那麼單純,可能是因為已經對時空旅行有先入為主的想法,我比較喜歡那種天馬行空,或者說是完全帶著奇幻和不切實際的時空旅行故事,所以對於這本書的安排不是那麼喜愛,但作者說故事的功力還是很好的,他利用想像力編造出一個帶有歷史和浪漫愛情的冒險小說。無論是在描述場景的文字上,或是時空跳躍的情節安排都相當有趣,因此閱讀起來相當順暢。


ps.感謝大塊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