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

書名:桑潟幸一副教授的時尚生活
作者:奧泉光(Okuizumi Hikaru)
出版社:獨步文化

如書名所說,本書的主角就是名為桑潟的副教授,至於他的時尚生活,嗯…作為廢柴窮困度日也是一種時尚?桑潟原本任教於四流私立大學,在那的形象是「陰沉膽小的懶惰鬼,宅男教師桑幸」,原本打算一輩子賴在那不走,誰知道竟然有調任機會從天而降!原本想藉機將形象轉為「有些乖僻的孤高研究家桑潟幸一」的他,一如讀者我的預期失敗了,畢竟,桑潟本人實在太過廢柴了啊!老實說我還真沒看過哪個角色可以無用到這種程度,遇到低潮的時候振作不能也就算了,他竟然還會出現更加墮落,乾脆整個豁出去的想法,實在是引領廢柴時尚的先鋒啊!

雖然桑潟身兼四種委員加上文藝社社團顧問,但幾乎沒什麼實質工作內容,大概就是辦公室作為文藝社社團的物品寄放場所,然後做做推銷學校的內勤工作,至於其他作為…想想好像沒有,他是一個完全不做研究的副教授啊!而在桑潟的校園生活中扮演極重要角色的文藝社社員們也是相當有特色,遊民女大生、辣妹,時不時出現的cosplay等等,完全讓人驚訝於三流大學的多采豐富(咦?)他們的教師和學生日常真是我從未想像過的啊。

至於推理部份則和預期的有些差異,原本以為是桑潟本人會誤打誤撞解決案件,沒想到其實都是文藝社社員解決的,回想起桑潟本人的部份,大概就是那相當誇張的內心戲,與太過脆弱的心靈,以及「反正我就是這樣啦!」類型的獨白。當看完事件一後,我就覺得重點不在案件上,因為事件只是搭起桑潟和文藝社社員的橋樑,解謎過程中他們的互動吐嘈,以及他本人的無用表現,才是故事的重點。而書中另一大看點理應是文藝社社員間的對話,只可惜有些明知是笑點的地方我卻不是那麼理解,導致部份融入不能,不過看到社員們的生動對話還是很有畫面啦,而且神神的形象實在是深得我心(笑)。

本書充滿日式幽默,以誇張趣味的筆法描寫三流大學日常,搭配上難得一見的廢柴教師,是一本讓人穿梭在嘲諷與笑點間輕鬆閱讀的作品。


ps. 感謝讀步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